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生党建

本科生17、16、15级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3-30

3月18日下午,商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党员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龙亚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图为支部书记发言)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龙亚宁首先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学习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学习实践的差距,总结问题中的教训,从多个层面高度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 …

商学院分党委2017年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利举行 2018-03-27

2018年3月21日13点整,商学院分党委2017年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于逸夫楼404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主持,参会人员有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各个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及党员代表。(图: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首先,六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他们就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总结了自己在支部建设过程中的优秀表现以及不足之处,并指出了支部... …

“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支部活动成功开展——记商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活动 2018-03-21

2018年3月17日至18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系列主题活动。17日下午,支部学生党员观看国家发展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于3月18日晚7点于逸夫楼校史展厅进行了相关研讨,参与本次活动有商学院15、16级本科生34名学生党员及15级辅导员王晓曦。《厉害了,我的国》影片时长90分钟,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 …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2018-03-14

​2018年3月13日21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在科研楼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为我们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扎根陕北,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本书通过访谈的形式,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便已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作为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本书意义非凡,这本书是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 …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之二 2018-03-14

商学院 产经 1701060625  杨超习主席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我们所有学生唯有像习主席那样博览群书、勤学不辍,不断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厚实根基,才能在自己年轻的时候树立远大的理想,才能够更好的将自己的生命贡献给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笔者深深为习主席青年时期如饥似渴读书、孜孜不倦学习的精神所敬服。在回忆当年知青岁月中... …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之一 2018-03-14

商学院 高奇 1601060599​ 中共中央党校编写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是一本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采访实录,共分为“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个部分。该书全方位、全视角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读这些感人的故事,是一次心灵上的冲击和震... …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新型团支部”建设试点团支部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2017-12-14

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和商学院分团委的全面指导下,2016级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团支部和工商管理1502班团支部于2017-2017年度秋季学期开始了加强学风建设与民主建设以及优化宣传方式的新型团支部建设,由商学院学委会审核部进行监督。根据建设方案,两个支部分别于2017年12月7日及8日在端升407教室举办民主评议会,旨在保证团组织的公平民主,保证团支部先进性和拥有持续活力。(图:2016级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民主评议会)出席2... …

助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培养学生党员先进群体——商学院学生工作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7-11-22

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是学生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学生中先进群体的培养教育。为提高我院辅导员、党务工作者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统筹组织能力,提高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效率与质量,2017年11月15日上午十点,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组织部干部邸维蛟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为我院辅导员、党务工作者开展以学生党员发展学习为主题的沙龙。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2014级辅导员郭虹、2015级辅导员王晓曦、2016级辅导... …

践行十九大,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圆明园遗址 2017-11-18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我支部积极组织活动。经过班级讨论后决定于11月12日到圆明园进行参观。我们为活动确定了主题为“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立志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进行活动之前,我支部组织同学阅读西方列强侵华的相关书籍,推荐观看纪录片《圆明园》等影像资料,然后前往参观圆明园遗址。在冬日萧条的景象中,我们主要参观了西洋楼遗址,了解...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论坛顺利召开 2017-10-31

2017年10月28日,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学生支部书记论坛在学院路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行。参加论坛的有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分团委书记郭虹、分团委副书记王晓曦、各学年辅导员老师、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60余名师生。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主持此次论坛。‍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主持论坛​‍本次论... …



共338条  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