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竞赛实践

2023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圆满结束 2023-11-28

11月11日,“2023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等六支参赛队伍从国内18所高校的3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中国政法大学一队获得亚军。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简称商谈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承办。商谈委是我国最早从事国际商务谈判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教学创新、案例研究、学术协作、社会服务、科学普及活动的合... …

法大商学院荣获第五届亚太区商学院龙象海越野挑战赛“新星院校奖” 2023-11-21

2023年11月10日至12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亚太区商学院龙象海越野挑战赛在浙江宁波举行。法大拓荒牛跑团组建5人代表队观摩参战,成员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院长助理兼MBA招生部主任肖富荣老师、产业经济系葛建华教授以及法大拓荒牛跑团负责人王振玲和郑翔校友。商文江院长作为代表队的一员,全程参加了这次赛事,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最终,法大商学院荣获“新星院... …

秋实殷殷,英才芸芸,俊采星驰,商院绽华——商学院第十五届“商院英才”终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3-11-19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商学院第十五届“商院英才”终选活动在阶梯教室四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商院英才系列活动以“商院英才——追寻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由商学院团委主办,商学院拓展策划部承办。本次出席活动的评委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欣教授,院长助理巫云仙教授,院长助理、工商管理系主任郭颖教授,经济系副主任张弛副教授,资本金融系副主任洪智武老师。本次到场嘉宾有商学院团委书记2023级辅导员... …

喜报|我校MBA学生团队成功晋级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 2023-11-13

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潜能,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创新。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MBA组164所学校997支队伍,其他研究生组208所学校1125支队伍。复赛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要求参赛者运... …

文以贯道,论以通明——第十一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答辩顺利举行 2023-11-02

2023年10月30日8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终选在逸夫楼1033教室完成选手答辩。工商管理系教授于淼、产业经济系教授李超、资本金融系副教授程碧波、经济系副教授黄立君和工商管理系老师邵开愚出席活动。本次大赛共有12位选手进入终选答辩环节。(图: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8:40主持人介绍答辩评委、宣读答辩规则,并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始。督察部工作人员全程参加答辩,以保证本次答辩及评分的公平... …

新生篮球金牌争夺赛圆满落幕 2023-09-30

   成班和经济总决赛9月27日,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前五分钟内难分伯仲。直到最后一分半,经济班滕玉峯进攻投进二分,打破僵局。双方接连发球得分,最终第一场以比分4:1结束。第二场,经济班首先投篮,张家莹投入一球。成班张舒涵、王晨昕各进一球,为队伍扳回关键四分。第二场结束,经济班以一分领先。第三场,开局滕玉峯率先进球,一番比拼后,杨鹤勾手上篮赢得两分。随后比赛陷入白热化... …

青春赴实践 基层反诈行——商学院本科生赴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绿城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11

2023年7月4日星期二,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加强经济金融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反诈骗意识,为了解社区居民对于反诈骗的了解程度,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同学们希望能够凭借专业所学知识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方面的反诈骗宣传。本次共有2021级、2022级的19名本科生于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绿城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乡村振兴——经济知识文化广场、金融反诈宣传”。本次社会实践由商... …

我校学生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选拔赛中获佳绩 2023-06-17

2023年6月14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选拔赛圆满落幕。在本次省赛中,我校本科生与研究生积极参赛勇创佳绩,共斩获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研究生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名单如下:备赛: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参赛团队师生认真学习,深入调查,综合运用各类统计调查和数据分析的方法,积极备战“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 …

法大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2023-06-14

​近期,“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36名学生组成的9支代表队成功参赛,并成功取得了北京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连续四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大赛对于引导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提高大学生组织... …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季军 2023-05-30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于5月20日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政法大学MBA代表队从20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24支参与全国总决赛的队伍之一,并在总决赛中荣获全国季军队成绩。图:荣获奖项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于2021年4月拉开帷幕,121所院校的2000多支队伍参加了本... …



共22条  1/3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