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术刊物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企业史评论》第4期出版发行 2023-03-23

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企业改革和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呼唤中国特色企业理论,也为企业史研究提出了时代要求。《企业史评论》集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企业史研究所团队编辑出版、倾心打造的一个崭新学术园地,旨在为有志于企业史研究的同道学人集中展现国内外有关成果。本集刊于2020年至2021年共出版第1-3期。2022年,在... …

法商系教师许恒在《中国工业经济》发表学术论文 2022-10-13

近期,我院法商管理系教师许恒以通讯作者身份在《中国工业经济》发表题为《数据互操作与知识产权保护竞合关系研究》的学术论文。该文对数据互操作的激励机制、经济效果和政策含义进行了规范性研究,填补相关领域的理论空白。此外,该文创新地提出了数据互操作的滥用纠正效应和竞争效应,滥用纠正效应能够有效抑制数字经济经营者滥用数据的道德风险行为;竞争效应反映出数据开放共享可以作为提升经营者市场竞争力的策略工具。该... …

工商管理系两篇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2020-10-12

9月23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公布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名单。由我院工商管理系王玲老师和李璨老师撰写的2篇案例成功入选,分别为:《小行业里做大文章:隐形冠军中国巨石的四度“创业”》作者:王玲、李璨、杜潼钰、徐晶《阅邻循环商店的精益创业之路》作者:李璨、张羽嘉、王玲“百优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先后纳入教育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和2016年... …

我院喜获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成果奖等多项荣誉 2020-09-02

​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度教学成果奖、校级青年教学名师奖、2019-2020优秀教学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商学院在本次评审中喜获多项荣誉, 其中包括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青年教学名师1人,教学优秀奖4人,优秀教学集体1个,刘纪鹏、张巍、李超、霍钊、郭琳、葛建华、李景华、邓达、张弛、胡继晔、程碧波、张婷婷、熊金武等多位老师获奖上榜。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教学成果奖每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符合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 …

企业史研究所出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研究成果 2019-05-10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更好地纪念这一伟大的时代,企业史研究所巫云仙教授和岳清唐副教授于2018年12月分别出版了《中国金融史(1978-2018)》和《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1978-2018)》两部专著。这两个重要研究成果的出版,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学院的支持和资助;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资助,把这两部专著列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主题出版的重点出版物,并列入蔡昉、李培林和谢... …

企业史研究所参与撰写的两部“马工程”教材出版 2019-04-19

企业史研究所李晓教授和巫云仙教授参与撰写的第三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教材《中国经济史》和《世界经济史》,于2019年1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这套教材的撰写由教育部教材局、国家教材委员会直接主管和指导,是全国各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们通力合作的成果。《中国经济史》和《世界经济史》教材,从2011年正式被教育部立项到出版,历经8年时间,几易其稿,吸收了100多位评审专家的意见,反复修改打... …



共6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