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人物采访

人物专访|2021级本科生菊一421宿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2023-12-14

菊一421,商学院2021级金融工程本科生宿舍,获推北京市先进基层组织、2022-2023学年“榜样法大”微讲述集体、商学院优秀宿舍。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宿舍,而是一个充满故事、梦想和共同追求的温馨团体。在这里,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个体,而是这个大家庭的重要一员,共同书写着属于他们的幸福篇章。宿舍座右铭: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 …

毕业季·留影叙佳期,执笔惜别离 2023-06-26

2023年6月23日晚,风铃长廊的尽头一改往日沉寂,繁灯铺缀,素缎缦立,一盏莹莹闪闪的橘灯烘透这方小亭。精致的明信片,梦幻的氛围灯,鲜艳的手捧花与气球翘首等待着毕业生的光临。用明信片,书写心底无垠情谊:明信片样图摄影:彭昱中、张煊棋、张展鹏用照片,记载此刻美好时光: 图片来源 |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排版编辑 | 长风新媒体工作室:张皓涛审稿 | 王晓曦 张力元审核 | 徐庆 …

优秀党员:陈逸婷|以光寓党,以行立言 2022-12-26

 编者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一语道出党员之真谛。树人之懿范,充国之栋梁,唯有这样的党员才能与人民共同撑起共和国的一片天。今天,商学院学生委员会思政工作部——优秀党员采访活动,带你走近优秀党员,感受他们的精神世界,学习他们的行为准则。陈逸婷​ 个人简历商学院工管1903班本科生中共党员曾任校团委社团部学生社团联合会第十二届主席(现更名为“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曾任商学院工商管理1903班团支... …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 志愿传灯人——许诺 2022-12-01

志愿传灯人(二)本期受采访者许诺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优秀志愿者获得者志愿经历2021.9.18担任商学院新生运动会志愿者,时长5h;2021.11.6参与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部线上常规支教活动,时长2.5h;寒假期间参与西部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微笑远方”线上支教活动,时长112h;寒假期间参与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部线上常规支教活动,时长10.5h;2022.8.15参与商学院学委会志愿服务部举办的学业辅导活动,时长16h;暑期参与西部志愿者... …

守一颗志愿初心,展一代青年担当 | 志愿传灯人——赵海蒙 2022-11-30

​志愿传灯人(一)本期受采访者赵海蒙商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志愿服务奖学金获得者志愿经历2021年11-12月参与一米阳光公益团队主办的江西线上支教活动,志愿时长累计10小时;2022年1月24日参与英语协会精英志愿部主办的寒假线上支教活动,志愿时长36小时;2022年参加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活动,志愿时长46小时;2022年8月17日参加一米阳光公益团队主办的暑假江西支教志愿活动,志愿时长... …

研采韶光,素履以往 | 商科保研经验座谈会精彩回顾 2022-11-28

商学院保研经验座谈会于11月24日晚在线上举行,这次座谈会由学术生活部分管王静怡主持,邀请了最终去向为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专硕的王旭颖师姐、最终去向为中国政法大学经济史专业的周王心安师姐、最终去向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的孔梓儒师姐分享自己保研的真实经历,并近距离为我们解答了我们关于保研的问题。01 保研步骤分享1、夏令营夏令营在六月末七月初,关注公众号,心仪学校官网,研究生招生网。形式考察内容丰富... …

一研为定,顶峰相见 | 雁阵计划保研讲座经验总结 2022-11-26

雁阵计划保研讲座于11月20日晚在线上举行,这次讲座学术生活部邀请到了保研至北京大学的于钱源师姐,李昕蓉师姐和李尚椿师兄,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余雅雯师姐,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王金辉师姐来分享他们在保研过程中的经验、收获,并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讲座结束后,我们也总结了本次讲座的要点,一起来看看吧!个人发展学科成绩:专业必修课成绩非常重要,同时通识必修课组,计算机课组也要保... …

爱日惜力,怡然自得 | 走近国奖获得者——林蓁 2022-11-10

​爱日惜力   怡然自得因为疫情原因,对师兄的采访以线上形式进行,字里行间,描摹出师兄幽默又谦虚的形象。聊天时我们轻松愉快,而当我发出采访问题时,师兄认真又专业的回答让我感动,可谓干货满满!专访环节“用努力收获幸运”参加国奖答辩对每个答辩者而言都是大学中难能可贵的经历,而获得国奖更是带来深刻难忘的触动,林蓁认为获得这次的奖项最大的感受是幸运。很幸运能在毕业前收获这个令他感到骄傲的奖项,也是对其本科... …

磨刀不误砍柴工 | 走近国奖获得者——朱烨 2022-11-09

人物简介磨刀不误砍柴工绩点:5.05/6.5综合排名专业前5%已录取至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涉外律师方向2022年国家奖学金2022年校级优秀团员2022年校级创业奖学金2022年中国政法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2021年校级优秀团干部2021年校级竞赛优胜奖学金2020、2021年中国政法大学校级三好学生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成功结项(负责人)2022年1月-2月... …

没有一劳永逸,永远要重新开始 | 走近国奖获得者——王心怡 2022-11-08

人物简介没有一劳永逸永远要重新开始绩点:4.96/6.5综合排名专业前5%已录取至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硕士获奖荣誉2021-2022年国家奖学金2021-2022年中国政法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19-2022年连续三年获中国政法大学学业二等奖学金山东省东营财金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实习生 2021.6-2021.8“蒲公英”2021暑期支教团志愿者 2021.7-2021.8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QCA的汉服店铺营销策略分析》负责人同批项目中结项成绩第三(... …



共23条  1/3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