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院简介

关于我们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依托1995年设立的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于2002年在整合我校经济、管理和法学师资及教学资源基础上正式组建。经济学教育可追溯至1952年的政治经济学教研室,1979年开始招收政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得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开始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2007年率先探索培养跨学科的法商复合型人才,多次获得北京市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新生力量,商学院承担着培养拔尖创新型经济和管理人才,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伟大使命。

作为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CFA正式会员,商学院设有经济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金融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学、国际商务、工商管理三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建设“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下设5个二级博士点,其中世界经济学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1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金融、国际商务和审计4个专业硕士点;同时还建设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在国家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征程中,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目标和任务是:借助学校一流法学形成的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法商融合特色和法学底色的高素质经济管理人才,并形成学科和专业优势,这些特色包括但不限于法经济学、经济安全、业态分析、数字经济、产业配置、商业大数据、营商环境、比较经济、违约管理、公司治理、法务会计、审计监督、技术转化、商业风险和债务重组等;通过对经济和商业的学习,学生可以加深对社会的理解,以此服务社会、效力国家,最终成为能通晓商科和法科的内在逻辑,视野覆盖经济和社会,实务横跨国内外的新时代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我们全院师生将为之共同持续努力!

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7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29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3%,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9%,具有国外留学或进修经历的教师占62%。近5年来共获得111项国家级、省部级和重要横向课题。目前全日制在校生共1894人,其中本科生973人,双学士及双学位413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20人,博士81人;金融、国际商务和审计专业硕士94人,MBA专业硕士537人(全日制213人)。

商学院毕业生具有经商、法商和融商相结合的知识结构,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就业质量高。近半数本科毕业生保送或考取本校及其他国内一流高校的研究生,以及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毕业生主要去向为各级政府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及国内外知名企业。

目前,商学院与美国、荷兰、日本、韩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多所知名大学、学术机构建立长期和密切的人员互访、学生交换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每年通过学校、学院各类合作交流项目派出数十名师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聘请数十名长短期境外专家来校讲学,接受多名境外学生来校学习访问,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