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术交流

商学院产业经济系“新质生产力: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学术讲座圆满举办 2024-04-20

在全球化和科技革命共同作用下,全球经济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在这一过程中,新质生产力以其革新性力量,正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关键所在。2024年4月10日下午两点,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典先生应邀来到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新质生产力: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不仅前瞻性地探讨了新质生产力的未来发展,还深入剖析了其概念框架、构成要素,以及对中国经济社会长远... …

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四十讲:《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与区域创新发展格局——加快新质生产力... 2024-04-19

​2024年4月16日上午10时,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南京大学数据智能与交叉创新实验室副主任、中华发展经济学会副会长郑江淮教授应我院之邀,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0111会议室,为老师与同学们讲述《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与区域创新发展格局——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战略含义与政策启示》并做学术... …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期纵向课题辅导交流会 2024-04-19

2024年4月17日下午13:30,商学院第十一期纵向课题辅导交流会于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081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家中小企业研究院副院长)孙文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李宾教授进行申报书点评辅导。交流会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雄教授主持。本次交流会首先由刘志雄教授致辞。刘教授代表商学院对各位专家、教师、同学的参与表示欢迎,介绍了会议议程,并就商学院课题申报提出期许。在课题汇报... …

“财会与审计中的案例研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教授莅临商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2024-04-18

4月16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祝继高受邀来我校进行“会计、财务与审计中的案例研究”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财会系主任夏宁教授主持,商学院财会系何顶老师、各专业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讲座此次讲座围绕五个部分展开:会计与财务领域发表的案例研究统计、教育部关于案例的支持政策、案例研究方法简介、案例研究:从好的故事到好的理论、在商业案例中寻找教学与科研的平衡点。首先,祝继高... …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召开第二十四期学术研讨会 2024-04-16

2024年4月11日下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于教学图书综合楼815会议室召开第二十四期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情境实验在管理与组织研究及组织实践中的应用”,由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培养博士后齐舒婷主讲,王霆教授主持,方竹兰教授以及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师生参加。图1 会场情况会议的第一阶段,齐舒婷博士做主题报告。齐舒婷博士从情境实验的开展流程以及自身开展情境实验的经历出... …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联合举办第二十四期青年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4-04-09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于2024年4月8日下午于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813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十四期青年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工运研究所劳动经济研究室助理研究员陈思宇博士带来题为“竞争加剧了‘996’吗:企业内外部竞争与员工过度劳动—基于雇主-雇员匹配调查数据的研究”的主题报告。研讨会由王辉主持,工商管理系郭颖、王玲、李璨、邵开愚等老师及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会。图1 陈思宇博士做主题报告陈思宇博士首先以近... …

我院赴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调研交流 2024-04-08

为充分借鉴兄弟院校双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经验、更好谋划推进我院“法学+经济学”双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筹备,2024年3月28日至30日,商学院副院长熊金武教授、经济系熊柴副教授、企业史研究所副所长陈芑名博士一行三人赴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调研。调研组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刚教授,副院长刘苓玲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项目负责人高昊教授,“法学+金融学”双学位项目负... …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蔡利教授受商学院邀请进行学术讲座 2024-04-08

4月2日晚,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利教授受我院邀请进行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审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从选题出发”。讲座由商学院财会系主任夏宁教授主持,商学院财会系教师、审计专硕及MB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开始前,夏宁教授致辞,对蔡利教授百忙之中受邀指导表示热烈欢迎。蔡利教授曾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经济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 …

“新时代的国家审计”: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曾晓冬莅临商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2024-04-01

​3月27日晚,审计专硕课程《审计前沿专题讲座》第六讲在教学图书综合楼0211教室举行。本期讲座邀请了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曾晓冬局长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主题是“新时代的国家审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尹美群教授主持,商学院财会系何顶老师、刘玥老师及各专业研究生等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围绕审计体制的重塑、新时代国家审计的政治属性、中国特色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创新实践、审计职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展开。曾局... …

蓟门经济史学讲座:《中国改革初期的思想解放——中外交流和理论创新》讲座成功举办 2024-04-01

2024年3月25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企业史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经济学党支部承办的蓟门经济史学讲座——《中国改革初期的思想解放——中外交流和理论创新》在学院路教学图书综合楼一楼0111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史研究》主编、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魏众老师主讲。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商学院李晓教授、巫云仙教授、岳清... …



共187条  1/19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