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科研成果

喜报|熊金武教授著作《近代中国传统经济思想现代化研究:以民生经济学为例(1840-1949)》获北... 2024-01-04

近日,北京市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拟授奖名单完成公示,公示期内社会各界对获奖成果无异议。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熊金武教授所著《近代中国传统经济思想现代化研究:以民生经济学为例(1840-1949)》荣获二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自1987年设立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作为北京市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奖项,旨在繁荣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调动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代表了北京市人文社会... …

祝贺我院熊金武、许恒荣获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 2023-09-23

2023年6月,学校公布《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该奖项旨在鼓励青年教师从事学术研究,推出高质量、创新性学术成果。我院熊金武教授的专著《近代中国传统经济思想现代化研究:以民生经济学为例(1840-1949)》获二等奖,许恒老师的论文《数字经济、技术溢出与动态竞合政策》获三等奖,可喜可贺!熊金武教授的专著《近代中国传统经济思想现代化研究:以民生经济学为例(1840-1949)》,全书40.8... …

祝贺商文江院长主持的“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中国工程院重大课题顺利结项 2023-07-06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基于拉通国内经济发展新格局(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和新时代对外开放部署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商文江院长主持的“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中国工程院重大课题顺利结项。本项目以... …

我院教师张亚琼及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王世富在SSCI期刊一区发表学术论文 2023-06-26

近日,由我院工商管理系张亚琼老师作为第一作者,与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王世富同学共同在SSCI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上发表学术论文《The influence of anthropomorphic appearanc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oducts on consumer behavior and brand evaluation under different product types》。https://doi.org/10.1016/j.jretconser.2023.103432在人工智能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市场的同时... …

热烈祝贺商文江院长主持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发展战略研究”中国工程院重点课题顺利结项 2023-03-13

作为国家在新时代对外开放的纵深布局,“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是现时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部署“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前身,自从2019年启动以来,该通道的建设稳步推进,并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本项目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主要针对陆路(铁路、公路)运输和海运间转换衔接中的一些具体问题(集装箱间兼容、运单融资功能、国际检验互认、仓储保税保险、国际支付结算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 …

我院获得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和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学奖等多项荣誉 2022-09-27

2022年度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学奖和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评选中,商学院喜获多项荣誉,包括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1门,教学优秀奖一等奖1人,教学优秀奖二等奖3人。李超教授负责的《统计学》入选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统计学》课程作为商学院经济学、金融工程、工商管理和国际商务四个本科专业的主干必修课,主要培养学生收集、分析与处理数据的能力,是学习其它数理相关课程的理论基础,也是社会实践中重要... …

我院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22-09-27

近日,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已揭晓,我院《法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成果获一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符合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推广性,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成果。学校于2021年4月启动本轮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工作,正式申报开始前,学校组织多场成果申报研讨会,邀请校内外专... …

以本为本 铸魂育人 争创一流——我院获得多项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和一流本科课程 2022-01-05

商学院教师立足法商,打造金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参与教学改革,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近日,我院教师本科教改项目立项3项,第三批课程思政一般建设示范课获批3门立项,7门第二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部通过认定。【校级教改项目】我院胡继晔老师、黄立君老师、郑晓燕老师负责的三项教改项目通过2022年校级教改立项。名单如下:2022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 …

祝贺我院王玲老师、李璨老师获得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的“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二等奖 2021-12-10

2021年11月25日,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揭晓2021第四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一二等奖获奖名单,我院王玲、李璨两位老师撰写的《音乐酷玩新品类:视感科技的蓝海之路》案例荣获大赛二等奖(https://mp.weixin.qq.com/s/4XSIQNmjGBDuH9M8JoH9PQ),我院案例成果实现新突破。“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旨在打造高品质案例平台,第四届大赛自2021年6月启动以来,一二等奖的评审采用“双盲”机制,严格遵循评审与编辑流程,对标国际案... …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师生论文荣获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21年)二等奖 2021-12-08

2021年11月13日,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21年年会在内蒙古大学和线上网络会议室同步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 “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劳动科学研究与展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内蒙古大学等28所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21年年会会议现场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副... …



共15条  1/2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