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七院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

2015-05-25  Clicks: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七院联合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于2015523日开始授课。在学校的统一指导下,分党校将通过联合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集体活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对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等7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共预备党员进行系统培训和实践教育,第一期七院联合分党校由外国语学院分党委承办。

23号上午的培训中,首先是卢少华做了关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报告,卢老师精彩的报告以及有趣的互动,使得我们明白了作为一个预备党员应该具备的党性,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惟一正确的入党动机. 这种入党动机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党员条件是一致的。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这种入党动机之所以是唯一正确的,因为它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党员条件是一致的。其他的入党动机则是与此相违背的,是不正确的甚至是极端错误的。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入党以后,才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从而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接下来是赵云鹏老师传授我们《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之道》,令同学们意识到只有从学业、实践、人际等多个方面综合提升自身素质才能更好的健康成长。而在下午姚震老师做了《我校发展党员的工作概况》的报告,关于我校发展党员的历史、规模以及未来的展望给大家做了详尽的解说。

23号的培训结束后,我院预备党员根据学院安排进行关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讨论,在小组长田祥安同学的组织带领下,我院预备党员在学活212办公室进行了相关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激烈,一方面加深了对党性的认识,另一方面对上午培训内容进行了有效回顾,受益良多。

http://web.cupl.edu.cn/html/sxy/sxy_1717/20150528000540046123489/4161432743419628.jpg

 

http://web.cupl.edu.cn/html/sxy/sxy_1717/20150528000540046123489/88191432743420062.jpg

 

http://web.cupl.edu.cn/html/sxy/sxy_1717/20150528000540046123489/36871432743420673.jpg

 

    第二天的集中培训中,首先大家起立合唱国际歌,接着由商学院预备党员代表田祥安同学领读宣誓词。后来在卫灵老师的演讲中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组织原则;在王晓宏老师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演讲及后期学院的讨论中,使得大家明确了即将成为的共产党员的合格标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时处处都要表现出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和思想觉悟,为党交上一份合格的试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要有蓬勃的朝气、奋发的精神,因为我们的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党员应该充满信心,豪情满怀,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奋斗在岗位上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我为党旗增光辉”。
    24
号的讨论内容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样在学活212办公室进行,本次讨论中,由于各位同学即将从预备党员成为正式党员,所以同学们对待此次讨论格外认真。各位同学切实从自身角度出发,分析自身存在各种缺点与不足,深刻探讨即将成为正式党员后的责任与担当……

http://web.cupl.edu.cn/html/sxy/sxy_1717/20150528000540046123489/60921432743482282.jpg

 

http://web.cupl.edu.cn/html/sxy/sxy_1717/20150528000540046123489/89381432743482383.jpg

 

    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很快就结束了,两日的培训令各位预备党员明白了很多,更要求所有同学从各个方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政治上,努力的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维护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在生活中,积极的为同学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做好学院以及学校所交代的工作。努力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上一条: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研究生党支部
下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红色1+1”结对帮扶活动心得交流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