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本科生党支部

2017-10-30  Clicks: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报告。

商学院党员师生有序观看报告后,感受颇丰,结合实际产生个人理解并激发进一步的思考。现将师生的心得体会在此分享。 

商学院2105级工商管理党支部陈耀亮同学谈到:“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概念,这个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梦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的梦。为了这个梦,要像报告中所提到的,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中,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领导,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需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力量,就我个人角度而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三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告诉我们,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时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因此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当代大学生、学生干部,我应该不忘初心、树立为中国梦奋斗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责任。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日后的学习、工作做好准备。” 

商学院2015级国际商务党支部项上同学谈到:“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以及党员,我有十分深刻的感想,过去的五年内,无论是‘老虎苍蝇一把抓’的反腐活动,还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我们都可以体会到新中国崛起的脚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是高屋建瓴,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基本方略。报告中提出的在过去的五年里的变化都是我们深刻体会到的,其中基本矛盾的改变也深刻的体现了如今社会的主要问题。作为京城的一名现代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紧紧跟随党的脚步,赴汤蹈火,砥砺前行,无论是身边小事还是面临的重大抉择,都要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走下去。” 

商学院2014级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张瑶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几年内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的成就。这五年来,中国的社会状况发生了显而易见的变化,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切实感受到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发展的新常态,虽然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下降了,但是经济增长的质量却在不断地提升。同时,我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取得了明显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基本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实践经验总结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完成组织上交代的所有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商学院2014级经济学党支部书记章静雯同学谈到:“201710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在这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作为一名法大学子,我在远程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之后心中不禁激动万分,感慨不已。我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此我学习并总结了党的十九大的开幕发言,我深刻地意识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此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由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每一名青年党员都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商学院2014级国际商务党支部徐伟彤同学谈到:“党的十九大自召开以来,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学校里洋溢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展望祖国发展远大前景的极大热情。在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里,我国在党的领导下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综合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取得了显著的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焕发着勃勃生机。在伟大的奋斗和不懈的拼搏中,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不断实现,我们也应该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MBA党支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