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助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培养学生党员先进群体——商学院学生工作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7-11-22  Clicks:

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是学生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学生中先进群体的培养教育。为提高我院辅导员、党务工作者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统筹组织能力,提高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效率与质量,2017年11月15日上午十点,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组织部干部邸维蛟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为我院辅导员、党务工作者开展以学生党员发展学习为主题的沙龙。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2014级辅导员郭虹、2015级辅导员王晓曦、2016级辅导员王文培、2017级辅导员吴颖、本科双学士辅导员郭晔、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李琼华、党务秘书晏鸿参与了本次沙龙,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

810887805668451491

邸维蛟表示,希望辅导员能够将学生党员发展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以便学生在入学之初就了解党员发展流程从而积极追求进步。接下来,邸维蛟从学生递交申请书环节开始,直至预备党员转正环节,详细梳理了学生党员发展的全过程,并对其中每一环节的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和逻辑关系都进行了解读,帮助商学院辅导员及党务工作者更加全面理解学生党员发展每一环节的设置目的及意义。 

232000551671013352

199400451539230792

随后,辅导员分别提出了自己在学生党员发展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例如学生党员发展计划数对实际发展数量的影响、对于外出交流的预备党员如何进行考察培养、推迟召开支部大会和延迟召开支部大会的区别等。邸维蛟也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详尽解答,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对各位辅导员与党务工作者提出了工作建议与科学的工作方法,他建议辅导员和党务工作者应在学生党员发展方面对学生加强教育,带领学生科学解读发展流程;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建立台账,认真审核,真正从程序上把好学生党员发展的各个关卡。同时,邸维蛟还表示愿与商学院辅导员及党务工作者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沟通,以合力完善和推进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顺利进行,我院辅导员与党务工作者也向邸维蛟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至此,“助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培养学生党员先进群体”商学院学生工作主题沙龙在热烈的气氛中走向尾声。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新型团支部”建设试点团支部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践行十九大,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圆明园遗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