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科研项目

商学院尹美群教授、郭颖教授成功获得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立项 2023-08-27

近日,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网公布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立项结果,我院尹美群教授、郭颖教授项目获批立项。财务会计系尹美群教授的重点课题《数智时代司法审计人才能力框架与课程体系重构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经费7万元;工商管理系郭颖教授的青年专项课题《国家创新体系视角下北京市教育与科技协同发展路径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经费3.5万元,可喜可贺!尹美群教授的课题主要以司法审计行业以及高校司法审计... …

商学院邵开愚老师成功获得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3-08-27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公布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院工商管理系邵开愚老师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企业社会责任披露中的图像使用:影响因素与作用效果研究》获得资助,批准经费30万元,可喜可贺!邵开愚老师项目的主要内容为:企业社会责任(CSR)披露承担着回应压力、建立良好企业形象的重要责任,吸引了大量学者的注意。现有CSR披露研究普遍聚焦文字,忽略了图像的重要作用。本课题旨在探索企业如何通过C... …

商学院邓晓老师成功获得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2023-02-25

近日,我院邓晓老师获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数字经济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研究——基于北京实践的比较分析》,资助经费10万元,该项目是邓晓老师继获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以来的第三个省部级以上项目,也是我校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唯一获批项目,热烈祝贺!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国家就业优先战略背景下,数字经济的发展也需要以就业为主导,发挥更充分更高质... …

我院郭颖教授再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2-12-28

近日,我院郭颖教授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华)工作的成长路径研究》,资助经费29万元,该项目是郭颖教授2022年的第二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热烈祝贺! 人才是衡量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海外高层次科研人才实力强劲,且拥有广泛又密切的国际学术网络,吸引他们回国(来华)工作是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关键环节。本项目将充分挖掘以往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华)工... …

商学院4位教师成功获得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2-09-1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共四位老师获得立项。继国自科后,又获项目大丰收,并创历史新高,可喜可贺!法商管理系许恒副教授的《数字经济视角下垄断形成机制与反垄断规制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资助,批准经费20万元;法商管理系唱小溪老师的《算法视角下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的负面效应与企业干预机制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资助,批准经费20万... …

商学院丛颖男老师申请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2022-09-15

我院产业经济系丛颖男老师申报的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基于知识图谱的新时代中西方价值观维度研究》获批立项,资助金额为8万元。丛颖男老师的项目主要内容为:当今世界政治多极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潮流不可逆转,各国间的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但也面临诸多共同挑战。其中,不同文化、不同文明之间的冲突与碰撞,是引发诸多贸易冲突、民族矛盾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积极推动跨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 …

商学院5位教师成功获得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2-09-0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公布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院共五位老师获得资助,创历史新高,可喜可贺!工商管理系于淼教授的《基于波及效应的我国产业链升级路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批准经费45万元;工商管理系郭颖教授的《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合作”驱动机制及效能提升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批准经费45万元;财务会计系何顶老师的《多维公平视角下的员工职务舞弊... …

商学院成功获批2020年、2021年新兴交叉学科研究生精品教材立项 2022-04-20

依据《2020年新兴交叉学科研究生精品教材申报通知》《2021年新兴交叉学科研究生精品教材申报通知》,经二级培养单位授课教师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按照择优公开的原则,我院分别有3位教师获批立项2020年、2021年新兴交叉学科研究生精品教材,具体获批的教材及负责人如下: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新兴交叉学科研究生精品教材资助名单序号学院教材名称主编参与编写人员1商学院金融监管胡继晔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新兴交叉学科... …

“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会计核算”课题开题会顺利召开 2022-04-17

2022年4月15日下午13:30,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举行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会计核算”课题开题会,在学院路教学图书综合楼0111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杨世忠老师主讲,尹美群老师主持,何顶老师、宋迪老师和姜汝川老师以及21级学生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在会议阶段,杨世忠老师介绍了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的发展历程,然后开始讲述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三种核算模式以及优缺点,其中对自然资源负债和自然资源净资产两个概念进... …

我院陈明生教授申报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被批准立项 2021-11-10

我院经济系陈明生教授申报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人工智能发展、劳动替代与分配制度的发展”获批立项,资助金额为10万元。陈明生教授的项目以马克思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矛盾运动理论、社会发展阶段理论等作为理论基础,在探究人工智能及其对劳动替代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把握人工智能发展对于生产力发展、生产(劳动)方式、资源配置方式以及生产关系变化等的影响,探寻人工智能发展背景下生产力发展和生产关系的变化规... …



共28条  1/3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