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媒体视点

财经态度|证监会主席吴清谈下一步监管思路!哪些新举措值得关注? 2024-03-13

​央视财经发布时间:2024-03-08 14:04在3月6日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证监会主席吴清表示,将在监管工作中突出“两强两严”,即强本强基、严监严管。此外,吴清还就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等话题回应了媒体关切。△证监会官网监管层最新发声释放了哪些监管与发展新信号?经济之声《财经态度》采访了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彪。△经济之声《财经态度》专访刘彪音频推动分... …

财经态度丨事关量化交易监管,沪深交易所重磅发布!专家:监管更具针对性 2024-03-05

沪深交易所日前对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宁波灵均)异常交易开出“罚单”,对宁波灵均实施限制交易并启动公开谴责程序。宁波灵均2月21日公告称,对交易所相关措施表示坚决服从。此前,沪深交易所建立起针对量化交易的专门报告制度和相应监管安排,已于2023年10月9日正式实施。2月20日,沪深交易所表示,目前上述制度已平稳落地,将结合报告信息,持续加强对量化交易特别是高频交易的监测分析,动态评估完善... …

财经态度|严打信披违法!如何营造更加清朗的投资环境?证监会发文→ 2024-03-05

2月4日,证监会发文表示,近三年共办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397件,同比增长近20%。下一步将从提高发现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追究、突出打防结合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铲除造假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市场诚信基础,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哪些领域是信披违法行为“高发区”?提升信披质量与透明度应从何处着手?对此,经济之声《财经态度》采访了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彪。​△经济之声《财经态度》采访刘彪音... …

财经态度丨着力稳市场、稳信心!这场国常会释放哪些信号?专家解析→ 2024-03-03

1月22日召开的国常会听取了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及工作考虑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加注重投融资动态平衡,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加大中长期资金入市力度,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此次会议释放出怎样的信号?对此,经济之声《财经态度》采访了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彪。​△经济之声《财经态度》专访刘彪音频市场企稳信心有望进一步巩固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彪表示... …



共4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