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生党建

党课进课堂:经济学党支部胡继晔教授为21级金融专业研究生讲授“从受托人义务到党的宗旨” 2022-04-22

2022年4月18日下午两点,经济学党支部与21级学硕党支部于学院路新综合楼418教室联合举行“党课进课堂——从受托人义务到党的宗旨”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经济学党支部胡继晔教授主讲,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黄立君老师跟21级学硕党支部2名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与学习。 图1 胡继晔教授讲解从受托人义务到党的宗旨胡继晔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党徽引入,向积极分子提问党徽的构成以及为什么要将“为人民服务”写在党徽上。接着... …

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2-04-15

按照学校4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要求,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上午在教学综合楼1007教室,线下组织了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博士党支部书记侯冠宇主持。会议开始后,党支部书记侯冠宇,首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三方面进行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 …

追寻红色记忆 体悟沧桑巨变——2021级MBA党支部组织香山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07

​追寻红色记忆,体悟沧桑巨变。2022年1月6日,商学院2021级MBA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双清别墅,不断深化党史教育。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3人参加。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中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专题展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方位、沉浸式了解中... …

商学院2020级学硕班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30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商学院2020级学硕班于2021年12月23日晚上在线组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商学院2020级学硕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班长李芃主持学习会。图1 商学院2020级学硕班全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开始后,主持人李芃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 …

学党章学党史 坚定理想担当——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2

 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于12月19日晚19:00点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502教室开展了“党章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的党员同学11名,积极分子同学17名。首先,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书记李劲颖同学组织同学... …

我院博士生党支部参加学校征文活动屡创佳绩 2021-12-19

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鼓励并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于本学期取得良好成绩。2021级政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侯冠宇《领悟全会精神,厘清“共同富裕”思想》获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一等奖;《勇于开拓实践,助推“共同富裕”》一文,获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和勉励语心得体会”征文活动二等奖;《重温经典,领悟思想,做扎实研究——读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 …

信念引领 立德树人 助力青年成长——离退休18党支部与商学院21级学硕党支部共建项目启动 2021-12-10

2021年12月8日上午9:00,我校离退休18党支部与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共建项目启动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本次座谈会再次学习了校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离退休第十八党支部和商学院21级学术研究生支部的党建共建示范项目实施方案。 图一 我校离退休18党支部与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马华山、离退休18党支部王雁异书记,支部委员侯廷智教授、唐希媛教授,校关... …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10-14

9月30日,商学院各本科生支部共30名同学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非常认真投入,了解了很多党的艰苦历史和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受益匪浅,感触... …

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动员同学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于9月25日晚19:00点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506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活动的为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共计12人。首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李劲颖同学组织同学们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

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20级工双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专题学习 2021-09-09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22日晚,法大商学院20级工双联合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以“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鼓励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国家政治、文等各项工作化的重大部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刘士畅... …



共335条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