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经典阅读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1  Clicks: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向青年人强调,读书,尤其是经典的书籍,对思想文化水平和文化素质的提升作用。经典阅读党日活动能够引导大学生党员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享受生活,在读书中感悟人生。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综合素养,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18日在端升楼307举办了经典阅读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白剑宇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白剑宇向大家阐述了书目内容。本次经典阅读活动的重点阅读书籍是《21世纪资本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和《之江新语》。《21世纪资本论》对自18世纪工业革命至今的财富分配数据进行分析,认为不加制约的资本主义导致了财富不平等的加剧,自由市场经济并不能完全解决财富分配不平等的问题;要通过民主制度制约资本主义,才能有效降低财富不平等现象。《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之江新语》收入习近平同志自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间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短论232篇,这些短论提出了推进浙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主张,并回答了现实生活中人民群众关心的一些问题。

会议第二项,在党支部书记白剑宇的主持下,大家互相交流感悟,对本次经典阅读书籍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分别就《21世纪资本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和《之江新语》三本书的内涵和理解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21世纪资本论》强调了机制的重要性。这也和人一样,要有梦想,要不断完善自己去追逐梦想,更要坚持对梦想的追求。如此,才会成功。正如,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叶浩甫  预备党员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生动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象地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旺盛的生命力。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典范。

——孟翔宇  预备党员


《之江新语》从不同侧面阐述了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为官之道和为官之德,字里行间都体现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书中启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读书、少应酬、多动手,如此才能引领思潮、转变作风、指导工作,推动科学发展。同时,也要时刻不忘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切实为人民服务。

——杨恒懿  中共党员


经过这次本次经典阅读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入,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本次经典阅读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白剑宇、孙竞敏

图/孙竞敏

上一条: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再上一堂党课”
下一条:观《九零后》:难留少年时,总有少年来——商学院2019、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