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追寻红色记忆 体悟沧桑巨变——2021级MBA党支部组织香山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07  Clicks:

追寻红色记忆,体悟沧桑巨变。2022年1月6日,商学院2021级MBA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双清别墅,不断深化党史教育。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3人参加。

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中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专题展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方位、沉浸式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革命实践,从进驻香山前的“进京赶考”到香山期间的指挥渡江战役,从毛泽东同志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到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这短短的半年时间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参观完“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等内容后,不少同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这一部分驻足,历史已是过去,但历史不应被遗忘,新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价值。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驻地——双清别墅。在双清别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同志在香山时期的故事,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当时的办公室、会客室等场所。与现在相比,当时的工作生活环境是简陋的,但是,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光辉的。毛泽东同志在进入香山前提到,“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时至今日,“两个务必”仍然警示着全体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在向人民交出的历史答卷中坚决考出好成绩。

红色记忆历久弥新,百年薪火代代相传,沧桑巨变正当其时,吾辈自强开创未来。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实地、深入的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在新发展阶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与才干。

文、图/2021级MBA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商学院2020级学硕班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