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再上一堂党课”

2021-06-25  Clicks:

6月18日中午,商学院党委在昌平校区明法楼310教室顺利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再上一堂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李欣宇,院党委副书记何欣,党务办公室主任徐庆,分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郑益群,2017级辅导员吴颖,2020级辅导员张叶、工商管理双学士辅导员贾娜琳婕以及116名2017级、2018级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何欣老师主持。

全景

首先,何欣老师宣布“再上一堂党课”开始。党课第一项内容是组织师生党员同志观看《榜样5》纪录片。《榜样》是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此次党课节选了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和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师生党员同志专心观看、深有感悟。

主持

观看纪录片后,由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本科生白剑宇领誓,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1

宣誓结束,何欣老师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商学院党员先锋岗的工作安排,指出师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鼓励大家争做党员模范先锋。

发言1发言2

(左:2018级党员徐源发言;右:2017级党员刘洁发言)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与师生党员同志分享过去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2018级预备党员代表、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的徐源同志先做分享,他总结了大一大二学年参加学院“雁阵计划”的经历,指出在刚入学的时候仰仗优秀师兄的指导他才能够很快适应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所以在大二学年他也参加了“雁阵计划”,成为了一名帮助师弟的“头雁”。2017级预备党员代表、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刘洁同志分享了毕业生视角下的四年学习生活总体感受,表达了对商学院师生多年照顾的衷心感谢和对校园生活、青春岁月的恋恋不舍。

党课

本次党课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理论学习环节,李欣宇书记以“遵义会议与实事求是”为题,详细讲解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战略大转移的史实,并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深入分析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于革命成功不可或缺的意义。李书记指出,青年学生迈向社会后,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李书记还号召商学院师生党员要领会中国近代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先生所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道理。

党课活动结束之际,何欣老师勉励2017级毕业生党员同志,未来不管走到哪里,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祖国贡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

至此,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再上一堂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文/商学院学生委员会思政工作部:郭嘉麒
图/商学院党务办公室

上一条: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20级工双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专题学习
下一条: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经典阅读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