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20级工双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专题学习

2021-09-09  Clicks: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22日晚,法大商学院20级工双联合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以“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鼓励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国家政治、文等各项工作化的重大部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92b7dafc87b4dff21e4d071d485e66d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刘士畅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并结合近来国内外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做出简要阐述。国内部分包括滴滴上市紧急叫停;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及将取消腾讯阿里等企业税收优惠;国外部分则还有东京奥运会中国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政权交接等。

刘士畅同志表示,为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党员干部要把握好与时俱进的精髓,准确把握好新时代的时代特征,是走在时代前列和实践前沿,关心国家大事,深刻体会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关。

接着,刘士畅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发表了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的风险挑战。

1f01d160e9406ea6583320473068b53

随后,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党课学习心得。以下摘取其中两位党员同志的发言:

感悟一:今天的主题党会给我的主要启发是,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1月8日的讲话中,总书记指出,现在,在一些党员、干部中,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正如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一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才能守护好神圣国土,为建设美丽家乡添砖加瓦。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向未来,我们更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感悟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延续百年来革命先烈的英雄血脉,是一刻也不能松懈的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全力以赴接过一棒,惟有如此,我们才能如今年东京奥运会中国接力赛健儿一般,跑出别人难以置信的成绩!而正处于芳华正茂年纪的我们,更加时刻不能停下脚步,要时刻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贯穿党的大政方针,无论是疫情还是洪灾,无论是病毒还是天灾,都无法阻挡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为中华复兴所作的努力,也无法阻挡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确保每个党员都能及时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党支部要求支部党员确认党组织关系归属,为毕业年级党组织关系转移做准备。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支委会着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制定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力图带领党员同志们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

图文/20级工双联合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再上一堂党课”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