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改革

经济系法经济学教研室顺利召开第二次“法经济学系列教材”研讨会 2018-07-05

2018年7月3日上午,经济系法经济学教研室“法经济学系列教材”编写第二次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顺利召开。研讨会由经济系副主任、法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黄立君老师主持。商学院院长刘纪鹏、经济系副主任张弛、国际商务系胡明,企业史研究所副所长熊金武、马志英、法商系唱小溪、资本金融系副主任程碧波、成福蕊、博士后胡历芳等多位教师以及博士生刘彪、硕士生晋同祥、梁嘉伟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法经济学教材的编写工作... …

落实“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讲话精神,商学院“双导师制”试点先行---​商学院本科生“... 2018-06-08

2018年6月5日,恰逢中国政法大学“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刚刚结束,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大会暨首批学术导师签约仪式在昌平校区逸夫楼一层刘皇发报告厅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教务处副处长王强、科研处副处长杜彩云、学生处副处长王彤、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何欣、院长助理王霆、王大地及商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及... …

精准育人,激发潜能---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启动大会圆满召开 2018-06-01

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启动大会于2018年5月31日下午12:30在昌平第六环阶教室召开。商学院院领导与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国际商务系主任、教代会主席宏结老师担任会议主持。首先,刘纪鹏院长致辞,做关于启动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的动员报告。刘院长先后谈到了正在改革中的档案制度建设、党团工作建设、师德师风建设、OA办公自动化系统、预算管理、流程管理、双导师制建设等,刘院长表示各方面工作都按照改革发展规划... …

商业大数据分析专业成功召开第二次学科论证会 2018-05-29

2018年5月2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商业大数据分析第二次专家论证会在科研楼B215召开。本次论证会邀请的专家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跃生教授和陈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于春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卫志民教授和耿骞教授。刘纪鹏院长、杨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产业经济系主任张巍主持,与会人员有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王霆教授,院长助理、法商系副主任刘志雄教授,院长助理、产经系副主任王大... …

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博士点二级学科设置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8-05-29

2018年5月2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博士点二级学科设置论证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于2018年1月获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此次论证会评审的是该学科下设的其中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分别是目录内的政治经济学和目录外自设的创新经济学。会议由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主持。会议现场出席此次会议的论证专家均为理论经济学领域内的知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沈越教授、北京大学黄桂田教授、中... …

变革求发展 创新赢未来——记财会系课程改革讨论会 2018-05-16

2018年5月1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召开了教学大纲与课程目录的第二轮修订方案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老师有陈佳俊、余宇莹、张美玲、王燕祥、张苏彤、姚龙艳。部分会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作为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财务会计系副主任陈佳俊主持。陈佳俊教授首先介绍了财会系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商学院“一主两翼、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指导下,致力于培养掌握会计学与现代管理理论... …

商学院法商系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05-16

2018年5月10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系教学研讨会在科研楼B210召开。刘纪鹏院长、杨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法商系全体教师参会。法商系副主任刘志雄担任会议主持。与会老师就教学大纲和《法商管理学》教材的编写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教学大纲和教材是法商管理系教学体系建设与教学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现阶段要将教学大纲的设置和教材的编撰放在重要位置,既要保证在现有条件下开课的可行性,又要满... …

“新时代、新经济、国际化”工商管理系的创新发展之路 2018-05-15

2018年5月1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在科研楼B210召开了课程大纲与课程规划第二轮修订会议。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出席并指导课程大纲设计与课程规划。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系老师王玲、王霆、于淼、顾凡、马克态、慕凤丽、陈曦、张亚琼、王辉;法商管理系老师刘志雄、唱小溪;企业史所老师马志英。刘纪鹏院长首先听取了工商管理系就课程大纲与课程规划所做的修订总体汇报,对工商管理系设... …

紧扣时代脉搏 开创产经新篇 2018-05-14

2018年5月10日下午,产业经济系在科研楼B215召开了产经系第二轮教程修订会议,刘纪鹏院长、杨杰副院长出席会议,与产经系师生一同讨论未来全新的课程规划,参加会议的有张巍、葛建华、霍钊、王大地四位老师以及程源、王晋等产经系硕士研究生。会上,刘纪鹏院长听取了产经系就课程大纲修订所做的第二轮修订汇报,充分肯定了产经系聚焦特色产业、产业政策、商业大数据分析系列课程,全院协作开展课堂教学的做法。针对产经系课程改... …

深化教程改革,为新时代商学院发展服务——记商学院企业史研究所课程改革讨论会 2018-05-14

5月11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商学院“一主两翼、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适应“新时代、新经济、国际化”的需要,企业史所举办了课程改革讨论会。参与此次讨论会的有企业史所所长巫云仙教授,副所长熊金武副教授,李晓教授,岳清唐副教授,陈芑名博士,黄聪博士以及国际商务系副系主任杨丽花副教授,经济系副系主任黄立君副教授。部分经济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作为学生代表也参与此次讨论会。    图为参与此次企业史所课程改革讨论... …



共66条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