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精准育人,激发潜能---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启动大会圆满召开

2018-06-01  Clicks:

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启动大会于2018年5月31日下午12:30在昌平第六环阶教室召开。商学院院领导与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国际商务系主任、教代会主席宏结老师担任会议主持。

首先,刘纪鹏院长致辞,做关于启动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的动员报告。刘院长先后谈到了正在改革中的档案制度建设、党团工作建设、师德师风建设、OA办公自动化系统、预算管理、流程管理、双导师制建设等,刘院长表示各方面工作都按照改革发展规划逐步走向正轨,而双导师制,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班主任制度缺陷的填补,也是教学改革的收官之战。

随后,院长助理王霆老师就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实施安排进行了介绍。王霆老师从战略高度上阐述了双导师制的实行对改变教育管理现状、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王霆老师将“双导师制”喻为“对待学生要像对待自己孩子或亲人一样”理念的行动方案。 王霆老师还向我们简要介绍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门课”活动,其中主讲人北京理工大学张校长推行“全方位综合改革体系,精准育人,激发潜能”的办学理念非常具有前瞻性,我院的改革与之不谋而合,符合教育发展规律。

院长助理、工会主席熊金武老师从工作职责、选聘程序、双选程序、激励与保障、考核办法等方面对《商学院本科生学术导师管理办法》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教代会主席、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老师掷地有声的为全院教职工宣读了《学术导师责任公约》。两个双导师制文件发布后,王霆老师和熊金武老师现场征求广大教职工建议或意见,对介绍不详尽之处进行答疑。本次“双导师制”启动大会,教代会代表应到46人,实到35人,《学术导师责任公约》、《商学院本科生学术导师管理办法》两个文件,通过教代会代表举手表决,全员通过。

产业经济系主任邓达和资本金融系主任巫云仙两位老师作为双导师制改革的试点系所负责人表达了全力支持的积极态度,对改革成功充满了信心。 

    最后,刘纪鹏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双导师制度的启动意味着真正将双导师制落到了实处。商学院全院教职工将以学生为中心、最大限度挖掘学生潜力,实现精准教育培养模式,同心携手,共创一流”!

文/商学院行政事务办

图/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上一条:落实“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讲话精神,商学院“双导师制”试点先行---​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试点启动大会暨首批学术导师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商业大数据分析专业成功召开第二次学科论证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