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改革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面试会成功举办 2018-05-10

为了进一步扩充商学院师资队伍,为法商系和资本金融系引进高端人才,2018年5月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面试会在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成功举办。刘纪鹏院长、杨杰副院长、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老师以及商学院七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院长助理兼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王霆老师担任本次面试会主持。试讲开始前,王霆老师首先向八位试讲教师介绍了出席面试会的学术评审专家,并就商学院作为中国政法大... …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 振兴财务会计系 2018-04-27

2018年4月2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705举行全体教师会议。会议就财务会计系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讨论和部署,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以及财务会计系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财务会计系副主任陈佳俊主持。 ​首先,财会系全体教师就本系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梁建桥、张美玲、田明、余宇莹、王燕祥等老师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虽然财务会计系目前面临困... …

众志成城 继往开来 共创商学院美好明天——记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8-04-23

教师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商学院一贯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学院领导多次与青年教师座谈,聆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并予以实际支持和指导。2018年4月19日下午,院长刘纪鹏教授,副院长杨杰再次与13位青年教师深入交流,宏结教授、刘志雄教授、马克态副教授也参与的座谈。在此次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首先非常踊跃的向院领导汇报了个人的教学研究以及对学院改革发展的认识。大家共忆商学院一年... …

紧抓改革发展生命线,助力商院争创“双一流”——2018年商学院新闻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8-04-19

四月的法大,草长莺飞,生机盎然。4月18日,2018年度商学院新闻工作会议在学院路校区成功召开。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要报》编辑部主任包霄林、七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及各系所要报联络员、新闻通讯员总计47位师生同聚一堂,共同探讨商学院新闻工作的发展方向。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主任陈秀杰担任会议主持。  商学院副院长杨杰首先向与会领导和教师简要介绍了学院新闻工作的基本情况。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成立于2017年4... …

明确核心 突出特色——经济系提出教学大纲建设构想 2018-04-16

2018年4月12日下午,经济系召开了首次教学大纲建设讨论会,刘纪鹏院长出席会议听取了经济系对于教学大纲建设工作的设想与安排,对于经济系构建以经济学基础理论为核心、以法经济学为特色的教学体系定位给予了肯定,并做出了战略性的指导。经济系系主任邓达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副主任黄立君、张弛老师、于平、刘婷文和唐丽娟老师,晋同祥、梁嘉伟、刘刚、关云博、张家琳等优秀研究生代表到会参与了讨论。图1:经济系首次教学... …

2018年商学院资本金融系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03

2018年4月2日下午,2018年商学院资本金融系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科研楼B205召开,资本金融系全体教师及其他系所、中心有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教授主持,主要针对培养方案、教材大纲及金融专硕的总体思路等进行研讨。刘纪鹏院长出席会议,并就资本金融系的战略规划进行部署。首先,他强调资本金融系是商学院“一主两翼”中重要的一翼,商学院第二次征程能否成功,资本金融系肩负重要使命。资本金融系... …

经济系法经济学教研室成功召开“法经济学系列教材”编写研讨会 2018-01-18

2018年1月16日上午,经济系法经济学教研室“法经济学系列教材”编写第一次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召开。研讨会由经济系副主任、法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黄立君老师主持。商学院院长刘纪鹏、MBA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经济系副主任张弛、法商系副主任刘志雄、国际商务系胡明,企业史研究所熊金武、法商系唱小溪、胡历芳等多位教师以及博士生刘彪、硕士生刘刚出席会议,共同研讨法经济学教材的编写工作。刘纪鹏院长强调,法经济... …

融心汇智聚势待发,众志成城展翼腾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终全院大会胜利召开 2018-01-06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岁末年首之际,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终全院大会于1月4日在学院路校区成功召开。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商学院副院长杨杰,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何欣,六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及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全院80多位教职员工一起回顾总结商学院过去一年的改革经验,共同展望2018年商学院发展大计。商学院副院长杨杰担任本次大会主持。                        教代会主席宏结主... …

商学院召开法商系建设会议 2018-01-05

1月3日13:00,商学院法商系建设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法商系副主任李东方、刘志雄,工商管理系柴小青,EEP中心主任张苏彤,法学院法理研究所王宏哲,以及葛建华,马克态,马志英,陈曦,唱小溪,胡历芳等多位教师及法商学科研究者出席会议,共同研讨法商系的发展建设。      刘纪鹏院长指出,法商学科既要区别于传统商科,也要区别于法学专家理解的法商学科。我们要建立世界第一的、独一无二的法商系,首先... …

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课程改革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7-12-25

  12月25日14:00,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就《商务英语》课程改革召开座谈会。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商学院副院长杨杰、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院长助理巫云仙、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经济系主任张巍、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外国语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敏和刘艳、杜洁敏、曹娜三位老师及商学院教学科研办唐丽娟、... …



共66条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