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业大数据分析专业成功召开第二次学科论证会

2018-05-29  Clicks:

201852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商业大数据分析第二次专家论证会在科研楼B215召开。本次论证会邀请的专家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跃生教授和陈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于春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卫志民教授和耿骞教授。刘纪鹏院长、杨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产业经济系主任张巍主持,与会人员有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王霆教授,院长助理、法商系副主任刘志雄教授,院长助理、产经系副主任王大地副教授,经济系主任邓达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顾凡博士。 

刘纪鹏院长首先致辞,向在座的各位专家介绍了商学院的组织结构及一年多来学科的改革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对商业大数据分析的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与会专家们对商学院紧跟时代热点,创新地融合多学科设置商业大数据分析专业表示肯定和支持。并从各自的经验对商业大数据分析专业设置提出了看法和建议,王跃生教授首先指出要“守正创新”,商业大数据分析专业应该立足于经济学的本身理论基础并加以拓展,于春海教授提出在选修课上应该多元化设置课程,尽量避免课程设置上的重叠。陈仪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商业大数据分析应该主要注重培养经济学逻辑,但是在课程容量上需要注意轻重不一的问题,同时要重视软件的学习和使用,比较好的方法是把软件的使用应用到案例课上。最后卫志民教授指出专业名称可以考虑为商业分析,商业大数据分析专业应该是经济、管理和统计的交叉学科,因此课程设置上应该体现它的特性,建议开设一些前沿的系列讲座,耿骞教授则从培养目标中过多强调了技术方面,提出应该更多注重经济学,同时培养方案可以考虑从经济管理、统计、计算机、商业分析与信息技术四个模块进行。

 

最后刘纪鹏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到商学院,并对他们提出的意见表示肯定,与会老师们一致表示会根据专家们给出的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锐意进取,融合创新发展,突出商学院独有“一主两翼”特色,为商学院学科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刘院长与各位专家合影留念,并为专家颁发聘书。

 

文、图/研究生工作办

上一条:精准育人,激发潜能---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启动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博士点二级学科设置论证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