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法商系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05-16  Clicks:

2018510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系教学研讨会在科研楼B210召开。刘纪鹏院长、杨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法商系全体教师参会。法商系副主任刘志雄担任会议主持。

与会老师就教学大纲和《法商管理学》教材的编写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教学大纲和教材是法商管理系教学体系建设与教学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现阶段要将教学大纲的设置和教材的编撰放在重要位置,既要保证在现有条件下开课的可行性,又要满足学生学习、专业发展的长期需求。

刘纪鹏院长在浏览教学大纲和教材后指出,《法商管理学》这本书的编写难度很大,需要综合考虑法学、管理学、经济学等,还需要把它们错综复杂的关系融合到课程中去。在做好整合梳理的同时,还要突出法-商相结合的特色主线。这需要法商系将多门学科融会贯通,同时还要将法和商紧密结合起来,为企业治理中的许多问题提供可借鉴的理论支持。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法商系思考自身独特定位,进行深度挖掘和拓展,形成自身优势。这种独特优势正是通过探讨教学大纲、教材编撰、加强科研以及对学生的教学引导得以实现。

刘纪鹏院长和杨杰副院长的指导为法商管理系的改革明确了方向,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法商系老师们一致表示,现阶段会重点关注有益学生培养的课程设计以及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深化推进、融合创新、突出特色,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法商管理系

 

上一条:变革求发展 创新赢未来——记财会系课程改革讨论会
下一条:“新时代、新经济、国际化”工商管理系的创新发展之路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