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改革

商学院学科建设大会成功召开 2021-06-03

​6月2日下午,商学院学科建设全院大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商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及全院教师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欣宇主持本次会议。李欣宇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学科建设大会召开的背景,指出学科建设是商学院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学科建设是商学院所有工作的龙头工作,强调了学科建设对于商学院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商学院院务助理巫云仙老师首先做题为《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目标和建设思路》的发言。巫老师立足学校一流学科高... …

商学院四年砥砺改革 理事会届满辉煌谢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首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4-28

4月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首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海淀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听取了刘纪鹏教授担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四年工作的述职报告并对商学院和理事会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参会理事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刘纪鹏院长四年的工作。展望商学院未来发展,理事们认为商学院的不同学科应融合发展还是有主有辅,须继续总结研究,同时应结合校内外资源促成产、教、研、学的深度融合。商学院首届理事会圆满达成历史使命,... …

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 探索法商融合教育新模式——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年度客座教授暨MBA校友实... 2020-12-17

​12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年度客座教授暨MBA校友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学院路校区成功举行。出席本次聘任仪式的校外嘉宾有明略科技创始人吴明辉、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党委书记李欣宇,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继晔,商学院工会主席、校友办主任张毅来,睿嘉资产创始合伙人、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长赵枳程,人银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添活力、促发展:法大MBA教育中心新晋班主任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11-03

11月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新晋班主任工作启动会在线上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刘纪鹏、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继晔、院长助理熊金武,MBA中心各部室主任及成员代表:戴建华、张毅来、孟令星、肖富荣、陈芑名、唱小溪、丛颖男,MBA新晋班主任:华忆昕、邓晓、张亚琼、王尧、宋迪​、刘彪出席会议。MBA教育中心学工部主任唱小溪博士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MB... …

商学院校友会支持MBA振兴会议成功召开 2020-11-02

​10月27日晚9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支持MBA振兴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刘纪鹏教授,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院长助理、企业史研究所所长熊金武副教授,商学院校友理事会会长赵枳程,全体赴MBA中心任职锻炼的青年教师及MBA中心部分工作人员与MBA校友代表出席会议。MBA校友办主任张毅来副教授主持会议。刘纪鹏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29日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 …

教学相长 改革创新 更上一层楼——MBA体制改革在校生通报会纪实 2020-11-02

10月27日晚8点-10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体制改革在校生通报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院长助理、企业史研究所所长熊金武,全体赴MBA教育中心任职锻炼的青年教师及MBA教育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继晔主持。胡继晔教授首先向与会领导和师生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背景:教育部最近发布新文件,下一步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将成为高校研究生教育的重点之一。中国... …

新形势、新模式、新动能: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10-27

10月27日上午10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工作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4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刘纪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宣布10月26日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出席人员(1人缺席投票)一致通过了商学院青年教师赴MBA任职锻炼的议案。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继晔、商学院工会主席张毅出席会议并对MBA管理新模式探索、新工作开展发表建议。MBA教育中心校友总会会长赵枳程和... …

商学院申报审计专硕议案获校学位委员会会议通过 2020-10-27

10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学位委员会召开会议,重点开展我校五个博士学科及三个硕士学科申报教育部和北京市学位点的审查工作。 7月29日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均对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发表了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形成了“1+4”的文件,并在十个方面提出了行动要求,实行产教融合,打造一批交叉学科特区,积极发展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建立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的专... …

海纳百川,汇聚英才——记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10-26

​为更好地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及管理办法,2020年9月30日下午,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携人事行政办公室、财务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负责人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熊金武副教授主持,20多位商学院青年教师参会。出席座谈会的老师们首先互相介绍了各自的专业以及目前所在系所, 接着由各个行政部门的老师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流程及办法。行... …

研究生院到我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 2020-10-23

​10月21日上午,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第三场——商学院、MBA教育中心调研会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李嵩、刘承韪、院长助理肖宝兴、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朱帅、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主任宋波及相关工作人员莅临商学院调研,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刘纪鹏、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商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金仁淑、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继晔... …



共66条  1/7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