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新时代、新经济、国际化”工商管理系的创新发展之路

2018-05-15  Clicks:

201851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在科研楼B210召开了课程大纲与课程规划第二轮修订会议。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出席并指导课程大纲设计与课程规划。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系老师王玲、王霆、于淼、顾凡、马克态、慕凤丽、陈曦、张亚琼、王辉;法商管理系老师刘志雄、唱小溪;企业史所老师马志英。

   

修订讨论会 

刘纪鹏院长首先听取了工商管理系就课程大纲与课程规划所做的修订总体汇报,对工商管理系设置的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管理、创新创业与战略管理三大方向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在学院发展的战略层面,对课程设计提出了相应建议。

接下来,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王霆教授详细介绍了组织人力资源相关课程的课程大纲设置与教学安排,并就核心课程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备课、统一教程的长效建设机制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和企业实践相结合的青年教师培养提升思路。

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于淼教授将电商营销相关课程设置分成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一部分为大数据和市场营销,第二部分为基于数据共享的全局优化,第三部分为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三个部分各自可成独立体系,同时相互间又层层递进不断深入。

创新创业与战略管理教研室主任王玲教授介绍了该方向课程的建设思路,并结合本科生、学术研究生、MBA等不同层次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提出看法。相关课程设置成三个模块,创新管理模块课程包括创新管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创业管理模块课程包括创业机会识别、企业成长管理、创业投融资、创业团队管理、创业法学、创业财务、国际创业、公司内部创业等;战略管理模块课程包括企业战略管理等。

刘纪鹏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个教研室的汇报,对工商系的课程大纲设置表示认可,对工商系教师团队的课程建设和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表达了殷切希望;同时带领在场老师对“商业伦理和企业社会责任”等课程的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具体的教学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本科生双导师制度的基本思路和下一步安排进行介绍和部署,最后进一步展望了学院发展的远大前景,鼓励教师队伍抓住机遇,不断奋斗,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466886458.jpg

与会教师合影 

与会教师对工商管理系课程规划、专业培养方案、新开课程建设以及推行双导师制度达成了共识。全面贯彻学院“一主两翼、创新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适应“新时代、新经济、国际化”的需要,打造特色学科,并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既掌握现代管理前沿理论与决策方法,又具备良好法学素养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为发展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文、图/工商管理系:张亚琼、王辉

 

上一条:商学院法商系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紧扣时代脉搏 开创产经新篇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