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落实“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讲话精神,商学院“双导师制”试点先行---​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试点启动大会暨首批学术导师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8-06-08  Clicks:

2018年6月5日,恰逢中国政法大学“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刚刚结束,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大会暨首批学术导师签约仪式在昌平校区逸夫楼一层刘皇发报告厅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教务处副处长王强、科研处副处长杜彩云、学生处副处长王彤、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何欣、院长助理王霆、王大地及商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及经济系、资本金融系全体教师,与商学院本科2016级和2017级在校生共计460多人出席本次启动大会。商学院副院长杨杰担任此次大会主持。

商学院副院长杨杰主持会议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健步走上主席台致辞。刘纪鹏院长向到场领导和师生全面阐释了此次双导师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实施举措。刘院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首都高校时提出的“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以及“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此次商学院双导师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准则和改革方向。双导师制将会打破原来的块状管理模式,采取学术导师为主、职业导师为辅的全新双导师指导模式,从专业知识培养和职业技能提升等多个方面全面培养商学院的高素质人才。我们希望通过商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未来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中承担重要任务,为建设融合型商学院探索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商学院院长助理王霆

随后,商学院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王霆就此次双导师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王霆介绍说,此次双导师制改革工作是商学院推动综合改革持续深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商学院贯彻“对待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和亲人一样”教育理念的具体方案。从5月5启动双导师制改革工作的方案设计讨论工作,到6月初开展试点工作,再到6月中旬在商学院全面推广双导师方案落实。商学院预计于2018年9月起,在全院各系本科新生中全面开展学术导师和职业导师的双导师指导工作。

商学院双导师制工作小组组长熊金武

商学院工会主席,双导师制工作小组组长熊金武宣读商学院经济系和资本金融系学术导师名单。商学院首批学术导师签约仪式正式开始,每位导师当场与院领导和系主任共同签署商学院学术导师工作任务书,并接受院领导颁发的学术导师聘书。随后,经济系和资本金融系两系全体学术导师在经济系主任邓达和资本金融系主任巫云仙的带领下,诵读学术导师责任公约。校党委书记胡明、教务处副处长王强、科研处副处长杜彩云、学生处副处长王彤、商学院院长刘纪鹏与双导师制试点系全体学术导师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发表重要讲话。胡明书记首先对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创新、学院改革等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胡明书记就商学院此次“双导师制“改革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胡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从民族振兴和国家教育发展出发对广大教师提出了要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这些一脉相承的行为标准形成了对广大教师思想、道德、学识等方面全方位的要求,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商学院此次推行的双导师制改革工作不仅是商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商学院走在政法大学前面的重要改革创新举措!希望商学院在双导师制改革中把工作落实到位,扎扎实实的做好双导师组织工作,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标准严格要求,在实践中总结出在法大甚至更大范围内值得推广的成功经验,成为政法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事业的生力军!

学术导师代表张毅来

学生代表刘宜鑫

经济系张毅来老师和2016级金融系刘宜鑫分别作为学术导师和在校生代表发言。最后,商学院经济系和资本金融系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现场填报导师志愿表,经济系和资本金融系两系主任将根据同学们的志愿统一配置导师。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大会暨首批学术导师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首个启动“双导师制”改革的学院,商学院在此次综合改革过程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调研,迅速启动方案,全员参与改革,压实导师责任,注重制度实效,切实把双导师制改革工作落实在细微之处。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定坚定信念,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力争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收获更多思考和诚征,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德法兼修,嘉言善行,为法大建设“双一流”事业贡献力量!

 

文、图/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上一条:经济系法经济学教研室顺利召开第二次“法经济学系列教材”研讨会
下一条:精准育人,激发潜能---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启动大会圆满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