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紧抓改革发展生命线,助力商院争创“双一流”——2018年商学院新闻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8-04-19  Clicks:

四月的法大,草长莺飞,生机盎然。4月18日,2018年度商学院新闻工作会议在学院路校区成功召开。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要报》编辑部主任包霄林、七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及各系所要报联络员、新闻通讯员总计47位师生同聚一堂,共同探讨商学院新闻工作的发展方向。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主任陈秀杰担任会议主持。

 

商学院副院长杨杰首先向与会领导和教师简要介绍了学院新闻工作的基本情况。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20日,承担着商学院各类活动宣传,要报编辑报送,学院网站建设维护、《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宣传等多项工作。短短一年时间,学院新闻信息中心完善了新闻工作流程,组建了新闻宣传队伍,提高了各项活动宣传质量,扩大了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新闻中心的各项基础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轨。

 

新闻信息中心主任陈秀杰就新闻信息中心目前的人员情况、部门职责以及未来学院新闻工作的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注和全力支持下,汇集了学院七系一所一中心及各行政职能部门的力量,通过设置新闻通讯员和要报联络员,组建了学院新闻工作组,全方位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新闻信息中心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从完善新闻工作流程、建设学院品牌体系、制定稿酬奖励机制、拓展多种宣传渠道和组织年度新闻评比等多个维度,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质量,扩大学院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随后,商学院《要报》编辑部主任包霄林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商学院《要报》工作的基本情况。包霄林主任曾任《光明日报》评论部主任,先后发表过很多专著及各类学术评述,此次这位资深的媒体专家领衔商学院《要报》编辑部,也表明了商学院领导将《要报》打造成为在社会上和校内都有相当影响力的高质量智库型内参的决心。商学院《要报》自成立至今已经发表报送要报7篇,还有6篇优质稿件正在编辑过程中。包霄林主任还就要报的立意、选题和写作要求向与会领导和教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包霄林主任的介绍,对《要报》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就学院新闻工作部署发表重要讲话。刘纪鹏院长说,“新闻宣传工作是商学院争创‘双一流’的生命线,而你们就是真正能够创造商学院价值的人。为了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抓好新闻工作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 通过设置新闻通讯组和要报联络员,调动了全院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力量,共同推动新闻宣传工作的进步,目前取得的宣传效果是非常可喜的。希望各系所中心的新闻通讯员和要报联络员积极组织各部门的宣传素材,加大宣传力度,共同为商学院的品牌建设出力。与此同时,完善的激励机制是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发展的必要支持。新闻信息中心要建立完善的指标体系,纳入新闻宣传工作的考评流程中去。刘纪鹏院长还特别强调了要报写作的重要性,号召全院教师都积极投入到要报写作工作中去,捕捉社会热点的同时,辅助指导教学改革。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年度商学院新闻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作为学院创新改革的窗口,力争短时间完成从内部网站宣传到社会媒体推广的过程,迅速提升商学院的品牌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商学院乃至中国政法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 新闻信息中心

上一条:众志成城 继往开来 共创商学院美好明天——记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明确核心 突出特色——经济系提出教学大纲建设构想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