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众志成城 继往开来 共创商学院美好明天——记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8-04-23  Clicks:

教师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商学院一贯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学院领导多次与青年教师座谈,聆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并予以实际支持和指导。2018年4月19日下午,院长刘纪鹏教授,副院长杨杰再次与13位青年教师深入交流,宏结教授、刘志雄教授、马克态副教授也参与的座谈。

在此次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首先非常踊跃的向院领导汇报了个人的教学研究以及对学院改革发展的认识。大家共忆商学院一年多的跨越式发展,从提出“一主两翼”理念,到推进系所改革,成功申报学位点,再到MBA招生改进……这一年的改革非比寻常,成果显著,是在学院带头人对改革方法论充分认识的前提下,全院披荆斩棘、齐心协力取得的;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温暖和鼓励,对学院未来的发展之路充满了信心。现阶段,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法大亦在励精图治开创“双一流”建设,商学院也在大改革和大发展。青年教师们表示,身为法大商学院一员能参与到学院大发展、学校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大家的荣幸,亦是大家动力的源泉。青年教师们力争在教学科研中奋发图强,利用商学院的好平台,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为法大、商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纪鹏院长首先勉励青年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在国家、法大、商学院大发展时刻激流勇进。他指出学院进一步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创造力,学院也会全力培育、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他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们不仅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更要提高自身修为做好学生们的榜样;希望青年教师不仅要完成本职工作,更要挖掘时代所需、国家所需、社会所需,兼具现实与理论意义的研究课题,做接地气的研究;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的建设,做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参与者和支持者,亦做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商学院的发展需要凝心聚力,需要青年教授踊跃付出,学院也会全方位支持商院青年教师工作,创建商院发展共同体,助力法大“双一流”建设。

最后,现场所有青年教师一起为刘纪鹏院长、顾凡、程碧波和张亚琼等四位同在4月份过生日的老师齐唱生日歌,将本次座谈会推向了热烈的高潮。座谈会后,青年教师共同聆听了刘院长讲授的资本金融学课程,刘院长精彩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不仅为本次座谈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更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艺术树立了榜样。

 文/ 企业史研究所 熊金武

图/新闻信息中心

上一条:站在新时代新起点 振兴财务会计系
下一条:紧抓改革发展生命线,助力商院争创“双一流”——2018年商学院新闻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