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2018年商学院资本金融系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03  Clicks:

2018年4月2日下午,2018年商学院资本金融系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科研楼B205召开,资本金融系全体教师及其他系所、中心有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教授主持,主要针对培养方案、教材大纲及金融专硕的总体思路等进行研讨。

 

刘纪鹏院长出席会议,并就资本金融系的战略规划进行部署。首先,他强调资本金融系是商学院“一主两翼”中重要的一翼,商学院第二次征程能否成功,资本金融系肩负重要使命。资本金融系要从全院整体利益出发,在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以及人员安排等方面要合理配置,严格按照“四定”要求执行,在本学期内完成相关工作。其次,他要求各位教师关注创新,要能够适应新时代要求,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另外,刘纪鹏院长分别从资本金融系改革三步走战略、资本金融体系的三个层次、资本金融学基本布局的改革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随后,程碧波老师就《资本金融学》课程大纲及金融专硕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其他老师参与讨论并给予中肯建议,就金融专硕课程设置和课程“认领”等工作展开了讨论,最后形成初步方案。朱晓武老师对区块链和科技金融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全体老师参加了讨论。

本次会议为资本金融系下一步的改革与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全系教师将在刘院长的带领下,开拓性的完成资本金融系二次改革,为实现“一主两翼、创新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出人才”的办院理念砥砺前行!

文/资本金融系 梁永正

图/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上一条:明确核心 突出特色——经济系提出教学大纲建设构想
下一条:经济系法经济学教研室成功召开“法经济学系列教材”编写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