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国际商务系

简介



2003年商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设立了中国教育部属院校第一个,以国际经济与国际商法相结合为专业特色的国际商务本科专业,此基础上获得世界经济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国际贸易学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权,教研室更名为世界经济研究所,2017年在原世界经济研究所基础上组建国际商务系。目前有专职教师11人,博士学位比例100%,75%教师有海外留学学习和访学经历,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6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

国际商务系横跨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应用经济三个一级学科,是一个经管结合,理论与应用结合,具有学科交叉性和跨学科特点的教学和研究机构。国际商务系学科体系完备,与国内外同行有广泛的学术交流,是全国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中国日本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是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美国经济学会、中国欧洲学会的理事单位。

国际商务系秉承商学院“一主两翼”的办学理念,教师在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别经济、国际企业管理方面的研究共同作为国际商务学科的“主体”。本专业教师在国别经济、国际商务规则的法律经济分析领域有优势地位。近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8个,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1篇,8篇文章发表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新华文摘》等权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