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产业经济系

简 介



产业经济系的历史渊源可追溯至产业经济研究所和经济系,自2018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已成为中国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教学和科研的中坚力量,也是数字经济学科建设的主要推动者。

产业经济系目前设有2个校级创新研究团队以及一个跨专业教研室。依托中国政法大学丰富的法学资源,产业经济系开展了跨学科、跨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应用经济学、法学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为切入点,力求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

产业经济系的教师队伍紧密结合法学、经济学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科研支持。目前,系内共有8名专职教师,其中3位教授、3位副教授,所有教师均拥有博士学位,75%的教师曾在海外知名高校进行留学或访学。研究方向包括数字经济、特色行业研究、产业分析与投资、企业国际合作、产业政策的制定、行业大数据、新经济与新技术、数据分析与投资等。


李超,教授,产业经济系主任,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人口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