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产业经济系

简介



产业经济系的前身为产业经济研究所、经济系。在商学院“一主两翼”办学理念下,2018年4月组建产业经济系,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重要承载单位。教师团队实力突出,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100%,85%教师有美、日、德等国家知名高校留学或访学经历。

目前拥有2个校级创新研究团队,一个跨专业教研室。产业经济系致力于深化全面教学科研改革,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本着“宽口径、厚基础”原则,充分依托中国政法大学雄厚的法学资源,展开应用经济学与法学的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力求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经济学人才培养基地。产业经济系教师研究领域新颖独特,切合当前社会经济领域最前沿动态,充分利用中国政法大学强大的法学学科背景,力求在特色行业研究、产业分析与投资、企业国际合作、产业政策的制定、行业大数据、新经济与大数据、数据分析与投资等方面做出自己的研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