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商系

简介



商学院法商系,致力于培养兼通企业管理与商务法律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理论专长与实务能力兼顾,开创中国法商管理教育,推进我国法商管理学科的深入研究,开拓中国商学院培养高级法务人才的复合型教育模式。依托中国政法大学雄厚的法律教育资源,突出在具备经济学、管理学的深厚知识基础之上,培养真正具有操作能力的法务管理、合规管理、风险控制管理的高级实务人才。

按照商学院“一主两翼”的学科特色架构,“主”是指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功底,“两翼”中的一翼就是指指法商管理,这是政法大学商学院的主要特色所在。法商系的教学强调实务性,同时对教师有严格的科研水平要求。法商系的全职教师以法学教授为主、管理学教授为辅。所有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多数具有海外学习、教学经历,在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经济刑法学等领域教学、科研成就卓著。同时,还聘请大型企业高级法务官员、资深律师、高级法官等法商高级实务界人士担任兼职教授。

 

系主任刘志雄简介:

教育背景:

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学。

2010年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应用经济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工业经济学。

工作经历:

2006年至今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任教

社会兼职: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专业委员会 副理事长

国际交流:

2009.8至2010.8在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从事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

2016.11至2017.12在美国University of Missouri-St. Louis从事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

获奖荣誉:

获第三届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三等奖

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暨博士后科学论坛优秀论文奖

专著《开放条件下中国农业安全问题研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4年8月),获得“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资助”。

2011-2012学年“中国政法大学教学优秀奖”

“宜信杯”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