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申报审计专硕议案获校学位委员会会议通过

2020-10-27  Clicks:

10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学位委员会召开会议,重点开展我校五个博士学科及三个硕士学科申报教育部和北京市学位点的审查工作。 

7月29日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均对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发表了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形成了“1+4”的文件,并在十个方面提出了行动要求,实行产教融合,打造一批交叉学科特区,积极发展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建立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在这次会议上,杨世忠教授代表商学院进行了申报审计专业硕士学位的方案阐述,我院申报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是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发展要求,目的是发挥学校的法学优势和学院的法商管理优势,打造法务会计品牌,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

刘纪鹏院长针对目前商学院已有三个专硕的学科结构补充到,专硕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国家明确进行扩招,要在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多占资源、抢占平台,为今后政法大学和商学院的发展拓展空间。如果今天看不到这一点,等今后想申报时会越来越难,那时将会追悔莫及。

第二,中国政法大学要争创“双一流”,“法学学科当红花,商学院也能做好绿叶”,法商结合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经济学目前在法大相对较弱,必须重点发展。

第三,目前商学院的资源配置较弱,70位教师支撑着2400人的学院,为缓解我校法科类各院就业问题,商学院还承担着近500位双学士的培养工作,而会计专业和审计专业就业形势很好,值得重点关注。希望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多为商学院配置资源,实现资源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平衡。

最后会议表决结果通过了商学院申报审计专硕的议案。

希望我院全体教师,特别是会计系的教师能够化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扩大商学院会计和审计资源。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协力,继续向最终获得审计专硕学位点努力拼搏。

文/研工办

上一条:新形势、新模式、新动能: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海纳百川,汇聚英才——记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