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教学相长 改革创新 更上一层楼——MBA体制改革在校生通报会纪实

2020-11-02  Clicks:

10月27日晚8点-10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体制改革在校生通报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院长助理、企业史研究所所长熊金武,全体赴MBA教育中心任职锻炼的青年教师及MBA教育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继晔主持。

胡继晔教授首先向与会领导和师生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背景:教育部最近发布新文件,下一步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将成为高校研究生教育的重点之一。中国政法大学的MBA项目走过了十年时间,新形势下如何发展我们的MBA项目,如何做好MBA管理工作,我们必须以一个全新的模式来迎接新挑战。本次MBA体制改革在校生通报会也是学院在新形势下探索新模式的实践。

刘纪鹏院长指出,7月29日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奖将会投入更多的力量,将发展专硕教育作为工作重点,集中建设优质的产教基地,学用结合,为国家的新经济新产业服务。刘院长希望MBA教育能够打通商学院青年教师和MBA学生之间的联系,选派青年教师到MBA教育中心任职参与管理,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实现教学相长。10月26日党政联席会一致通过(一人缺席投票)青年教师到MBA教育中心任职锻炼的议案。这样重大的调整在法大商学院甚至全国高校的MBA教育中心都是开先河的创新举措,是商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提高研究生质量教育工作大会讲话精神的实践行动。

随后,刘纪鹏院长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每位老师的情况,他们分别是新任MBA办公室主任陈芑名博士、招生部主任孟令星博士、学工部主任唱小溪博士、教学部主任丛颖男博士、发展部主任戴建华教授、校友办主任张毅来副教授,以及同时赴MBA教育中心支持各部门工作的高秋明、张亚琼、宋迪、华忆昕、邓晓等老师。

MBA招生部主任孟令星博士将MBA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的招生形势跟在校MBA同学做了分享。他说,同学们已经深刻感受到了法大商学院最近两年的变化,2021年的MBA招生工作现在是不遗余力的争取每个生源,希望同学们本着“内举不避亲”的原则,把法大MBA的优势介绍给自己身边的亲友、同事,把优秀的人才吸引到法大来,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好更优质的法大商学院作出自己的贡献。

MBA学工部主任唱小溪博士向MBA在校同学介绍了一起支持学工部工作的华忆昕和邓晓两位老师。唱小溪老师表示未来学工部将会吸收和吸纳同学们的建议,为大家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同时,为落实学校35号文件精神,满足在校生学习和科研方面的需求,邓晓、华忆昕、张亚琼、王尧、宋迪、刘彪等六位青年老师将担任在校生班主任支持同学们,这也是“班主任学术化”方向的具体实践。

最后,商学院李欣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说,此次赴MBA教育中心任职锻炼的都是‌‌年富力强,学识丰富,‌‌又充满热情的青年教师,同时很多老师都有一定的管理经验。他们的到来一定会给MBA教育中心的下一步发展带来更多创新和成效。‌‌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也能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MBA教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学院和老师们都希望把优势资源、优质课程和最好的服务提供给MBA同学。希望MBA全体师生积极努力,一起把MBA教育中心建设得更好。‌‌有这些青年教师的加入,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会把法大MBA项目建设的越来越好,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升专硕教育质量的指示,探索MBA发展的新模式,此次青年教师赴MBA中心任职锻炼的创新改革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院领导为MBA学生引入优质资源,加大管理和服务力度的新举措!未来一定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MBA活动和宣传,为建设法大MBA项目贡献力量!

文/商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商学院校友会支持MBA振兴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新形势、新模式、新动能: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