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校友会支持MBA振兴会议成功召开

2020-11-02  Clicks:

10月27日晚9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支持MBA振兴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刘纪鹏教授,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院长助理、企业史研究所所长熊金武副教授,商学院校友理事会会长赵枳程,全体赴MBA中心任职锻炼的青年教师及MBA中心部分工作人员与MBA校友代表出席会议。MBA校友办主任张毅来副教授主持会议。

刘纪鹏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29日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法大商学院将把专硕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汇聚广大MBA校友的力量建设优质的产教基地,学用结合,为国家的新经济新产业服务。

二是目前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发展面临着很多挑战,学院对MBA教育的管理体制做了突破性的新模式拓展。10月26日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出席人员(1人缺席投票)一致通过了商学院青年教师赴MBA中心任职锻炼的议案,MBA中心的各部门负责人由商学院各系所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全力支持MBA教育振兴。这一创新举措将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MBA教育结合起来,既可以锻炼青年教师熟悉MBA企业家学员的实践需求,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在基础科学方面进行培养。新经济、新模式、新产业挑战无穷,只有教学相长,理论和实践、法律和经济相结合,才能真正探索出一条法商结合之路,在教育领域为振兴中国做出贡献。

此外,今年MBA招生到11月6日结束,希望广大MBA校友多多宣传商学院MBA特色,吸纳更多优秀的考生报考。同时,学院计划在MBA校友中邀请选拔优秀校友担任商学院实践导师和客座教授,为学生带来校友企业家的真知灼见,更多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的过程汇总来。

随后,刘纪鹏院长向参会的MBA校友介绍了此次赴MBA教育中心任职锻炼的各位青年教师。他们分别是MBA办公室主任陈芑名博士、招生部主任孟令星博士、学工部主任唱小溪博士、教学部主任丛颖男博士、发展部主任戴建华教授、校友办主任张毅来副教授,以及同时赴MBA教育中心支持各部门工作的高秋明、张亚琼、宋迪、华忆昕、王尧、邓晓等老师。

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长赵枳程在发言中首先感谢院领导对于MBA校友理事会建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校友理事会未来将在以下三方面配合商学院的建设发展:一是在MBA校友中筛选推荐100位校友导师,支持MBA在校生的学习和发展;二是落实推荐十位新经济企业家担任商学客座教授,为在校MBA学生提供创业就业的经验分享,为MBA项目发展提供多方面的资源支持;三是竭尽全力配合商学院的发展需要,努力做好商学院MBA校友理事会工作,更好的服务广大MBA校友!

MBA招生部主任孟令星博士将MBA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的招生形势跟MBA校友做了分享。法大商学院既是校友们的母校,也是未来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2021年的MBA招生工作正以“主动”和“不遗余力”的态度争取优秀生源,希望校友们本着“内举不避亲”的原则,把法大MBA的优势介绍给自己身边的亲友、同事,把优秀的人才吸引到法大来,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好更优质的法大商学院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做总结讲话。李欣宇书记表示,今天的会议是对商学院广大校友就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做个阶段性的汇报。一直以来,除了在校老师和同学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商学院,是我们8000位校友组成的共同的商学院。诚挚邀请校友们把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思考和建议跟老师们多多交流,跟学院领导师生一起努力把商学院建设的更好!

与会校友耳闻目睹了过去几年商学院的飞速发展,面对当前的新形势和新契机,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发展建设工作,为振兴法大MBA贡献力量!2012级MBA校友阚雷表示,感谢院长对校友们的亲切关怀,坚决支持和拥护学院的战略和发展,未来希望能尽力为法大MBA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MBA项目发展!2013级MBA校友,商学院校友理事会秘书长丁文娣说,响应学院号召,坚决支持和拥护学院的战略和发展,支持学院的工作,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推动落实校友工作。2014级MBA联合会主席石宇表示,过去几年里与母校一直保持密切联结,未来也将尽个人所能毫无保留的服务母校,为法大MBA发展贡献力量。2012级MBA校友龚东晓表示,坚决响应学院及各位领导的号召,坚决支持和拥护学院的战略和发展,支持学院工作,在刘院长的带领下,积极推动落实校友会各项工作!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相信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有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力量加入,MBA校友工作一定会在新形势下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

文/商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添活力、促发展:法大MBA教育中心新晋班主任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教学相长 改革创新 更上一层楼——MBA体制改革在校生通报会纪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