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生党建

根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工双2018级4+1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 2020-04-14

2020年4月11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工双2018级4+1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支部在《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4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指导下,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组织党员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重要内容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本次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由组织委员麻继尹同志主持,宣传委员严雨蒙同志记录,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无缺席党员。... …

精学讲话,勇担责任,共战疫情——工双2019级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 2020-04-12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30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工双2019级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支部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以“精学讲话,勇担责任,共战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由于条件有限,本次党日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工双5班、6班、7班党小组积极参与,各党小组均无缺席党员。音频会议虽是... …

强化政治引领 筑牢思想防线——商学院MBA2019级F1、F2班举办联合班会 2020-04-10

​4月7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MBA学生政治思想建设,商学院MBA2019级F1、F2班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联合班会。MBA教育中心陈璐老师及2019级F1、F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中,F2班王嘉玥、F1班姜烨辰分别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学们反... …

缅怀先烈事迹 传承红色初心——商学院16级国商17级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8

时平怀英烈,清明寄哀思。4月6日,2016级国际商务2017级联合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于清明节之前便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利用清明假期缅怀先烈事迹、重温烈士家书、观看红色经典影视,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4月6日一早,党支部书记王敬文同志号召大家用好“笔谈”的形式,围绕传承初心、接续使命发表看法。在支部书记的倡议下,大家踊跃发言。王敬文:在抗击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共产党员往往... …

担当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商学院2019级MBA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2020-04-08

4月6日,为在疫情期间坚持抓好支部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并重点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要求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商学院2019级MBA党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史清元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活动中,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在决战... …

“清明祭英烈 网上云追思”——商学院2018级MBA党支部开展线上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7

为致敬英雄,缅怀英烈,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商学院2018级MBA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清明时节组织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7名党员利用电脑、手机等登陆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进入到英烈纪念馆搜索烈士姓名,线上品读英雄故事,进入烈士陵园查看陵园简介并为英烈们献花、祭扫、留言,抒发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之情。中华英烈网是首个关于烈士褒扬工作政府门户网站,共载录了186万名烈... …

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2018级普研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会议 2020-04-06

 为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商学院2018级普研党支部于4月4日21时召开学习会议,会议在腾讯会议APP进行。党支部书记武淏主持学习。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之际,共同缅怀逝者亡魂,致敬抗疫英雄事迹,不断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指导思想的理论学习,积极号召支... …

逝者安息·生者奋发——商学院2019级普研党支部开展向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云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6

严冬之后,必有万物复苏,必有夏花烂漫。我们在这个冬天所经历的一切,是悲伤的记忆,是告别亲人的不舍,也是坚定抗争中生命的顽强与不屈。为缅怀先人、哀悼亡者、致敬烈士、感恩英雄,商学院2019级普研党支部于4月4日面向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开展向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云致敬”主题党日活动。一项集体响应: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要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的全国性哀悼活动,在4月4日10时起集体默哀3分钟,并于默哀结束... …

同心同向,青年担当——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同心抗“疫”之志愿故事 2020-04-02

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逆行者毅然出征,守护生命,保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的“疫”线故事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商学院2019级本科的青年学子中也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他们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抗“疫”故事。(图为工管1901 贾宇楷)工管1901班贾宇楷:高考之后献血,是特殊的成人之礼;疫情期间献血,更是社会责任... …

商学院本科生“一起云端集中吧”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 2020-04-02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为了强化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体会疫情中的正能量精神,珍爱生命,提高社会责任感,增强感恩意识,也为了让同学们深入学习防疫知识,3月份,商学院各本科班级在分团委和各年级辅导员的组织下,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本科各班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起云端集中吧”线上班会活动,以线上学习的形式打破时空的的隔膜,将每一个人连接在一起。为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分团委号召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发... …



共339条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