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教工党建

国商会计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6

2022年5月14日,国商会计党支部在线上举行“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涵主持,国商会计党支部全体15名党员参加。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云游北大红楼”。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特别策划《台青探馆VLOG 走进北大红楼》视频节目,了解红色史迹,回顾中国近现代历史,重温五四精神。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书记梁涵向各位... …

工商管理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 2022-05-11

2022年5月11日,工商管理党支部“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由工商管理支部组织委员华忆昕主持,工商管理支部成员刘志雄、郭颖、于淼、王霆、王玲、李维华、马克态、陈曦、顾凡、王辉、邵开愚、邓晓、刘彪参加。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首先,会议围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五周年展开学习讨论。郭颖老师率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历程,重温了习总... …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暨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2-05-07

为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于4月27日下午在两校区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暨读书分享会活动。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支部书记李琼华主持了学习分享会。根据学习计划,支部宣传委员徐庆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更加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了我们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 …

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西方社会对于《资本论》... 2022-04-06

2022年3月29日上午,经济学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102教室成功举办2022年第1期“一人一课讲‘四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黄立君老师主持,经济系陈明生老师领学,学习主题为“西方社会对于《资本论》的评价”。经济学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以及2020级和2021级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陈明生老师主要从西方经济学界对于《资本论》的评价、西方社会对于马克思的看法以... …

经济学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2-03-14

2022年3月9日,经济学党支部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顺利召开。会议由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黄立君老师主持,经济学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教师出席(线下12人,线上6人)。会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第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3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黄立君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高校教师应当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 …

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 2022-01-04

2021年12月30日上午,经济学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407教室成功举办2021年第8期“一人一课讲‘四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黄立君老师主持,企业史研究所巫云仙老师领学,学习主题为“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及其历史影响”。经济学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张毅来老师和姚璐老师线上参加,以及2020级和2021级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巫云仙老师首先... …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上第三次重大历史决议——商学院行政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 2021-12-27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商学院行政党支部于12月23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会议室(线下)和格物楼116教室(线上)组织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副教授进行专题讲解,讲解的主题是《党的三次历史决议及其历史意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欣等行政党支部党员参会。行政党支部书记李琼华主持学习会。    图1 商学院行政党支部全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开始后,王强老师首先总结了党... …

加强廉政教育 不忘初心使命——记工商管理党支部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7

12月23日下午,工商管理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以参观恭王府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郭颖、刘志雄、于淼、王玲、李维华、马克态、慕凤丽、陈曦、顾凡、王辉、邵开愚、邓晓、华忆昕参与了此次活动。恭王府始建于1776年,最初为和珅的私人宅邸,此后因为恭亲王爱新觉罗·奕訢的府邸,故名为恭王府。恭王府博物馆是第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在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支部党员参观了恭王府廉政教育...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经济学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2021年11月12日上午,经济学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积极收看于上午10点举行的关于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经济学党支部19位党员教师全部参与学习,多位老师以书面形式记录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陈明生老师: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具有重大的意义,是... …

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回顾中共党史上的三次决议” 2021-11-30

​2021年11月25日上午,经济学党支部在线上成功举办2021年第6期“一人一课讲‘四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系周敏丹老师主持,经济系熊柴老师领学,主题为“回顾中共党史上的三次决议”。经济学支部的教师党员,部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熊柴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重要历史决议形成的时间、会议名称和主题,它们分别是: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



共169条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