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上第三次重大历史决议——商学院行政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7  Clicks: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商学院行政党支部于12月23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会议室(线下)和格物楼116教室(线上)组织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副教授进行专题讲解,讲解的主题是《党的三次历史决议及其历史意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欣等行政党支部党员参会。行政党支部书记李琼华主持学习会。   

 

图1 商学院行政党支部全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开始后,王强老师首先总结了党的历史上前两次重大历史决议,高度评价了前两次历史决议的重大作用。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建党以后特别是党的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对若干重大历史问题作出了结论,使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对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认识达到了一致;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决议对建国以来党的重大历史问题作了总结和评价,肯定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逐步确立的适合中国情况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正确道路,进一步指明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工作继续前进的方向,统一了全党思想。

图2 王强老师就党历史上三次重大历史决议展开深入讲解

接着,王强老师深入分析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决议》是我党在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提出的伟大历史决议。《决议》全面总结我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开创未来、正确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王强老师具体分析《决议》主要内容,特别强调“十个明确”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最后,王强老师阐述了三个历史决议的辩证统一关系。

王强老师讲解结束后,行政党支部党员热烈响应,就当前国内外形势、共同富裕、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等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王强老师一一做出回应。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参会党员都表示获益匪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文/姜扬

上一条: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及其历史影响”
下一条:加强廉政教育 不忘初心使命——记工商管理党支部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