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管理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

2022-05-11  Clicks:

2022年5月11日,工商管理党支部“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由工商管理支部组织委员华忆昕主持,工商管理支部成员刘志雄、郭颖、于淼、王霆、王玲、李维华、马克态、陈曦、顾凡、王辉、邵开愚、邓晓、刘彪参加。

c67848a1f1c39e42ebdabb848d00d98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首先,会议围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五周年展开学习讨论。郭颖老师率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历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法大讲话的内容和精神;邵开愚老师紧接着介绍了学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五周年成果展”的展览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场景,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重大课题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成果等。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结合现场的照片资料,各位老师一帧帧、一幕幕回顾了五年前总书记在法大的考察内容和讲话。有幸亲身经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王玲老师、刘彪老师纷纷回忆当时激动的心情,有感而发的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对法大师生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传达的重要精神。

接着,华忆昕老师组织带领大家回顾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行程和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老师们积极发表了学习感想。郭颖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所传达的精神出发,谈到对自身教学和科研的启发,并强调今后将进一步努力满足学校和国家的要求;顾凡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青年人要立志发表了学习体会;陈曦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到,作为学者有责任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在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上围绕中国本土特色开展创新;王霆老师围绕建好一流大学的标准,以及从中贡献自身力量发表了感想;马克态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到了对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的重要性;邓晓、华忆昕、王辉随后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发表了学习体会。

最后,郭颖老师对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和分享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美好期待,并宣布了本次活动的顺利结束。 

文、图/工商管理党支部:邓晓

上一条:国商会计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暨读书分享会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