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回顾中共党史上的三次决议”

2021-11-30  Clicks:

2021年11月25日上午,经济学党支部在线上成功举办2021年第6期“一人一课讲‘四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系周敏丹老师主持,经济系熊柴老师领学,主题为“回顾中共党史上的三次决议”。经济学支部的教师党员,部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1638163437(1)

熊柴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重要历史决议形成的时间、会议名称和主题,它们分别是: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2021年11月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随后,熊老师从“什么是党的历史决议”,以及“为什么要做历史决议”两个方面阐明了三次决议的政治定位和历史定位。最后,熊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三次决议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并指出2021年决议形成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内容,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重点阐述。全体师生一致认为,这是一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一份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一份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

本次“一人一课讲‘四史’”活动让师生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也调动了大家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奋斗的积极性!

文/经济系:周敏丹

图/经济系:王健合、毛庆庆、李丹

上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经济学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重温《共产党宣言》中译小史”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