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国商会计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6  Clicks:

2022年5月14日,国商会计党支部在线上举行“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梁涵主持,国商会计党支部全体15名党员参加。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云游北大红楼”。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特别策划《台青探馆VLOG 走进北大红楼》视频节目,了解红色史迹,回顾中国近现代历史,重温五四精神。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书记梁涵向各位党员介绍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的重要精神,重点围绕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传达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大使命、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这四大问题的内涵和启示。

最后,支部结合学校布置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学习材料,重点温习了2014年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和2019年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这两次讲话中总书记对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活动中支部各位教师党员积极发言,认为大学教育应坚持党的领导,人才培养应扎根中国现实需求,科学研究要回应时代命题。在师德师风问题上,各位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不忘初心,不辜负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大家还交流了疫情下的工作心得。针对近期线上教学和居家科研的情况,老师们表示已基本适应线上教学,未来还要继续探索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以保证教学质量;针对疫情下的科研协同创新进行了交流。活动最后,支部同志们相互勉励和叮嘱,在疫情下大家都要注意防护,加强沟通交流,保持身心健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国商会计支部的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凝聚了支部的思想认识。

文、图/国商会计党支部

上一条:经济学党支部顺利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
下一条:工商管理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