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记第47期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2013-04-21  Clicks:

420日上午9:30,中国政法大学八院联合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再次在学活报告厅开课。本次党课是由卢少华老师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卢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视频《优秀党员杨善洲的故事》,杨善洲先辈退休后22年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学员。由此,老师引出了今天授课的主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卢老师主要讲了党员的条件与标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等方面的内容。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就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必须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标准。卢老师讲到,根据党章的规定,申请入党必须符合年龄、国籍、身份条件、政治思想条件,组织纪律条件以及愿意按时交纳党费等的条件。老师还指出,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不享有特权。对此,他举了很多活雷锋的实例,例如感动中国人民的郭明义、吴孟超院士、感动法大的商学院09级付姿祯同学等。

随后,卢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希望同学们能按照规定认真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并且要做到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的信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下午2:00整,同学们按时参加了关于“习近平在中央党校2013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的分组讨论。讨论由商学院大四学生石浩婷主持,大家就“实事求是”展开了讨论并积极发言。

同学们结合身边不实事求是做表面工作的现象,例如表面上的检查卫生,地方政府的“面子工程”等,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各自提出了想到的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他们通过讨论,更深层次地了解的问题的本质,以及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在思想相互碰撞的同时,同学们的思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421日第47期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又一次展开。这次的形式和以往不同,入党积极分子要先参与为人民做贡献的实践活动,然后再通过党课的学习,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坚定党的领导。

上午10点中国政法大学八院联合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法大学的拓荒牛前集合,准备前往军都山捡垃圾为昌平的环保做贡献。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向军都山攀登。山路并不好走,崎岖不平,但大家都坚持地走下去。大家都很认真、积极地工作。很快军都山上的垃圾就被入党积极分子消灭了。他们用心地、真诚地为环保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下午2点中国政法大学八院联合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再次在学活报告厅开课。本次党课是由黄东老师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讲解《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老师上课很认真,同学们也听得很仔细。通过课堂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指导思想更加理解,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更加强烈。他们更加渴望加入这个伟大的组织,为祖国的未来,为人民做更多的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加深,坚定了入党的决心,盼望能够早一天得到党组织的认可,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暨新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放飞个人梦,绽放中国梦———记第47期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讨论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