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放飞个人梦,绽放中国梦———记第47期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讨论活动

2013-04-14  Clicks:

2013413日上午9:30,中国政法大学八院联合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活报告厅正式开始了。今日培训班的主要安排是上午9:30——11:30由赵庆杰老师为学员们讲解《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下午14:00——1600分组开展学习:20133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两会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今日室外一片春光明媚,报告厅内学员们则严肃认真学习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赵庆杰老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上详细阐述了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他说到要健全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就要加强党员教育,发展党内民主,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对于党的纪律,他说党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铁的纪律,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是我们党的纪律的根本特征。最后他说,无产阶级政党是一支有严密组织和严格纪律的先进部队。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我们党形成了严格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并要求每个党员都必须自觉遵守。

下午14:00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报报告厅参加本次党课的讨论活动。本次讨论在商学院大四学生石浩婷的主持下学员们积极参加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学员们主要从中国梦内容,中国现在问题,作为大学生我们该怎么做以及中国梦与个人梦的契合点等方面出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商学院同学,当问到你是如何看待个人梦与中国梦时。她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个梦想实现的过程是由我们每个人尤其是青年人的团结奋斗过程。她说,任何成功都不可能顺利取得,创造历史总是伴随着艰苦奋斗。回首过去,国家、民族和人民面貌的巨变,凝聚着我们所走过的风雨艰辛。同时她还说我们必须清楚地看到,今天中国还有1.28亿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人均经济总量排位靠后,科技差距、社会公平等问题亟待解决,中国梦的美丽绽放还需付出更多辛劳。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踏石留印的实干,劲往一处填壑,开掘更加通达的坦途,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才能越来越近。

当谈到个人梦,该同学则结合自己寒假支教的经历,她说当看到那么多孩子求知的眼神时就觉得自己担任着很多责任,这个责任是使自己身边的人能过的越来越幸福,尽管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她还说,现在中国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贫富差距问题等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作为大学生我们可以利用舆论监督政府更加有效的解决问题,但是一定要成为一个有理性的人,不做网上的所谓愤青。最后她说,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个人梦,每个人的个人梦构成中国梦。

相信此次党课的学习会使学员们更加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中国梦奋斗。

 

 

上一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记第47期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下一条:春风化雨,照亮人生---记“中国政法大学八院联合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