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春风化雨,照亮人生---记“中国政法大学八院联合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3-04-14  Clicks:

413日上午9时,“中国政法大学八院联合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期党校培训班由商学院承办。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副教授出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商学院12级学生辅导员汪澜老师担任了此次开班仪式的主持人。

首先,汪澜老师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校培训班表示欢迎,接着她宣布“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正式举行。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庄严的国歌声正式拉开了大会的序幕。

仪式第二项,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党课的认识和努力把握这次党课学习机会,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的决心。商学院2012级张明达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上台做了发言。他决定要认真听课,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人生追求和理想抱负。

 

大会第三项,分党委副书记李欣宇副教授讲话。他首先指出了此次培训班的两个特点即“第47期”和“八院联合”。他说到,“47”这一数字体现了党校培训班的历史传承性,在这之前,政法大学的所有党员积极分子都曾在该课堂上接受过党组织的教育,并且在这以后也还会有更多的人参加培训,接受党的基本理论学习教育。“八院”指法大非法学专业八个学院的联合。八院联合分党校由各学院轮流承办,由起初的四院联合到六院联合,再到现在的八院联合,规模一次次扩大。他强调了八院联合的特点及优势,即可以实现更大范围的交流,也具备了更高的师资,更好地方便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随后,李欣宇副书记从“为什么参加培训”、“在党校学习期间如何学”、“党校学习结束后如何做”这三个方面做出了重要讲话。首先,他指出,在党课上,学员们会系统地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历史发展历程等内容。从而使学员的思想接近并认同党的价值、观点以及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手段,帮助学员们成长。参加培训的积极分子集结在一起,有共同的目标、追求,可以更好交流学习心得,了解自身的不足,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规划和发展。此外,参加党校培训班也是同学们加入党的必经程序,是正式加入共产党的第一道门槛。

在“党校期间如何学”这一问题上,他指出,党校是特殊的课堂,与我们的专业课有不同的地方也有相同的地方。党校教给我们的是党的知识理论,价值观念和信仰。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主动研究性学习、体验式学习。要在时间、学习、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课外自己主动学习,解答困惑,了解更多关于党的知识。在学习中要敞开心胸,不光是学习知识理论,也是理想信仰的认同。课程安排突出了实践、讨论和活动,这样使党课更有意义,更有目标,使学员真正从内心理解党的理论体系。

他还说到,培训班课时短,党课结束后大家只是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跑道,所以他要求大家要继续去学习,不断进步,不要松懈,在各方面做先进分子,积极做表率,争取早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他祝大家在党校里学有所成,思想和知识都有更高的层次,顺利完成培训。李欣宇副院长结束讲话后,报告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汪澜老师总结了李欣宇副书记的讲话,并再次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党的领导,端正入党动机,深刻领会党的精神,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她宣布中国政法大学八院联合分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到此结束。

在国际歌歌声中,此次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上一条:放飞个人梦,绽放中国梦———记第47期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讨论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