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生党员宿舍责任区划分与轮值(2014级工商管理一班)

2015-07-01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商学院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了和战斗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实《2015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作实施计划》的要求,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党员“服务先锋”行动计划活动方案》相关文件安排,商学院2013、2014级分党委的组织,于2015年5月底开展了“岗位责任先锋”行动计划。

本次活动本着推进工作创新,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蓬勃开展,积极探索和积累经验,努力使学生党员的理想更加坚定,综合素质更加突出,使学生党员成为广大学生的表率和先锋,体现学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的指导思想,由13和14级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执行,13、14级全体党员参与,以班级为单位召开。

学生党员是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在学生中应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充分体现党员学生的先进性,根据我班实际情况,制定任务如下:首先根据本班学生党员住宿情况,对学生宿舍进行责任区划分,确保每个宿舍有服务的党员,每个党员有服务的宿舍,责任到人,公布服务内容,接受群众监督。然后学生党员商定并提出责任区任务目标与具体岗位职责并填写相关登记表格上交党支部备份。具体的责任区任务包括:在学习上,帮助该宿舍学习方面有困难的同学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平时在宿舍可以帮助同学及时复习已学内容和期末备考,从而营造出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生活中,团结同学,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带头打扫宿舍卫生,做好清洁工作;思想上,及时帮助同学开导思想,向他们讲述我党的工作性质和领导精神,主动找有入党意愿的积极分子进行思想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及时将不能解决的问题上报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年底开展总结交流,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进行活动效果评估,开展“宿舍文化秀”、“文明宿舍大家比”、“先锋宿舍”挂牌等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帮扶各类困难同学,提高党员自身素质。

通过贯彻落实党员宿舍责任区活动,我班党支部旨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建立健全的学生党员永葆先进性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鉴定理想信念,树立牢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争当党员服务先锋,使学生党员真正成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

上一条:学生党员助力计划轮值(2014级经济学二班)
下一条:学生党员宿舍责任区划分与轮值(2014级工商管理二班)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