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党员承诺活动(2014级经济学一班)

2015-07-01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经济学1401班于2015年6月8 日下午4点在整个班委,以团支书李泽琳,班长韦雨彤,刘庆为总负责人的带领下,召开了关于“如何在大学中使自己的行为言行规范更贴近一个当代大学生的标准及更贴近一名党员的标准”与“期末临近我们应如何利用时间并承诺诚信考试”两个主题的班会。

班会召开的时间为专业必修课宏观经济学下课后,地点在原上课教室端升402进行,以保证班级同学的出席率。班级现有42名学生到会,全部出席。在下课后由班长刘庆组织,班会正式开始。

首先是关于当代大学生的言行规范,及我们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应有的要求与标准。在团支书李泽琳同学的带领下,班集体同学积极参与讨论,明确不论是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又或是群众,每个人在大学生活中都应有一个积极乐观相声的生活习惯及学习时间。虽然大学和高中依然不同,学习知识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部分,但是作为学生我们要做好这一本职工作,做到按时出席课堂,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理解吸收老师所讲,课下除了认真复习之外,还应自己对本专业知识进行拓展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提高自身的能力与学术修养。在生活中,我们的大学环境就如同小的社会,大家要能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相互扶持,除去班级中不和谐的因素,是整个班级良好发展。整个班委从班长到文艺委员等均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开展班级活动,以促进班级的凝聚力。

在第一个主题讨论结束后,两位班长与团支书兼代党小组长三人分别在班级进行了诚信承诺书的宣读,以达到促进班级同学明白要以积极的心态进行大学生活的学习。首先是班长刘庆,在其宣读之后,班委邀请了班级中的同学陈建,秦思媛等同学发表了自己关于期末时期的时间安排,并请上学期班级成绩较为突出的李锟,邱婕两位同学讲述了期末应如何对自己的专业必修课和一般必修课进行复习。从而有条不紊的完成所有的复习工作,并能以胸有成竹的心态去积极参加考试,而非以侥幸的心里去面对,做出一些令人不齿的事情。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活动后,也有几位同学反映该环节对自己有较大的帮助。然后是班长韦雨彤与团支书李泽琳也宣读了自己的承诺书,以代表经济学1401班的全体同学做出期末诚信参加考试的承诺。最后班委的其他同学也以简短的几句话表明了自己的诚信考试承诺,最后整个活动结束。

正果活动分为两个主题进行,分别以大学生应如何合理的进行学习和生活即如何能更贴近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和如何进行期末备考两个方面进行。整个班级同学都从中获益,有所收获。虽然经济学1401班并无正式的党小组长,但在班委的合作下也顺利完满的完成此次活动与学习。

上一条:党员承诺活动(2014级国际商务二班)
下一条:党员承诺活动(2014级经济学二班)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