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建党9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沐党恩,坚定信念铸党魂

2015-07-01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为纪念中国建党94周年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6月7日,商学院13、14级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以“铭记历史沐党恩,坚定信念铸党魂”为主题的参观及观影活动。旨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振奋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午支部全体党员乘车到达昌平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依次走进烈士陵园,参观活动由此开始。在党支部副书记的组织下,首先大家手捧鲜花,献给革命烈士,并一齐三鞠躬,默哀三分钟,寄托哀思之情,纪念先烈的峥嵘岁月。并致悼念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佩之情。随后,在昌平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地宣誓,表达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以及永不叛党的坚定信念。在自由参观时间,大家十分认真地观看了每一块碑文,对每一个名字表现出内心的无限尊敬之情。对于无名的革命烈士,大家均感慨万千,深深被他们为中国、为人民牺牲自己,不求名利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参观完烈士陵园之后,我们步入了昌平历史革命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我们深入了解了抗战历史,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战绩以及优良作风。在体味革命先烈艰苦岁月的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由此,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真挚的感激之情。自由参观时间,大家都有序地再一次仔细观看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勇风貌和先进事迹。

下午坐车返回后,于厚德楼109教室,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伟业》。观看过程中,教室十分安静。通过此次观影,大家加深了对建党具体细节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对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一代建党领导人的了解,增强了对他们的深深的敬仰之情。

观影结束,大家以前后四人为小组展开了关于当天参观昌平烈士陵园与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建国大业》的心得交流。各位支部党员均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他人讲话。大家均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最后,大家就“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如何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共产党员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系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坚定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增强了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同时也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上一条:党员承诺活动(2014级经济学二班)
下一条:建党9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纪实——参观昌平烈士陵园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