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建党9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纪实——参观昌平烈士陵园

2015-07-01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为积极响应建党9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5年6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昌平烈士陵园。

昌平烈士陵园位于昌平区城西南宋山。为缅怀先烈,表达敬仰之情,昌平烈士陵园于1958年建成。当时的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和区人民政府,为了表彰先烈千秋不朽的功勋,表达人民对烈士的敬仰和缅怀,在昌平城西南宋山修建了昌平烈士陵园。山顶碑亭中有一座1979年由原上苑乡迁来的死难烈士纪念碑,这座碑是1947年所建,碑文记述了昌平、顺义区人民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历史,镌刻着数十位革命烈士的姓名,碑亭的四周,埋葬着344位烈士的遗骨。陵园以宋山为承载体,大门为四柱三间黄琉璃牌楼,陵园内郁郁葱葱的松柏树象征着革命先烈精神永存。从大门进入园内是一条轴线,拾阶而上,山腰有碑亭一座,内置大理石材质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革命英烈永垂不朽”,碑阴为“为反对国内外敌人,保卫祖国独立和人民幸福,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光荣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山顶上也有一座碑亭,亭内立着由原上苑乡迁来的烈士纪念碑,碑文记述者昌平、顺义人民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历史,镌刻数十位革命烈士的姓名。碑亭四周埋葬着344位革命烈士的遗骨。另外,昌平籍第一位共产党员----杨诗田烈士的纪念碑坐落在烈士陵园东南隅。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送上自己手中的菊花。一朵朵黄色的菊花,一会儿就聚成一堆。通过向烈士进献手中的鲜花,来寄予心中的哀思。走进纪念馆,让历史的警钟震动自己的耳膜,用先烈的业绩撞击自己的心扉,心灵也受到了一次净化。陈展的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催人泪下、难以忘怀的故事。惨不忍睹的尸体、被烧毁坍塌的房屋和蒙受屈辱的泪水揭露了日寇蹂躏中国的暴行。“艰苦岁月,中国人民坚持斗争”,再现了军民结合、劳武结合、开荒种地、自制枪炮、自制纸张、克服经济困难的场景。“转入反攻,争取抗战胜利”,展示这里的英雄儿女前仆后继、艰苦斗争,终于迎来抗日战争的胜利。缅怀革命先烈,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他们所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现在虽是21世纪,但我们仍要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更加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参观结束,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以先烈为榜样,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继续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建党9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沐党恩,坚定信念铸党魂
下一条:天河奔流 饮水思源---商学院分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重大现实题材影片《天河》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