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观看复兴之路,激荡爱国情怀,更知责任在肩

2012-10-27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2007年10月26日,我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在企业管理专业党支部和政治经济学党支部的组织下,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复兴之路》是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单位为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而专门举办的大型主题展览,展览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大家都对参观《复兴之路》十分期待,上午七点就早早在学校北门集合,在两个支部的带领下一起乘车前往军事博物馆,到达军博后,全体同学首先在军博门前合影,记录下了这次意义深刻的军博之行。

进入展厅后,同学们马上被那一幅幅真实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吸引了。展览共分五部分,第一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第二部分: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第四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第五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讲解员在讲解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国的侵略时,同学们都凝神静听,深感历史责任和使命的重大;当同学们看到人民群众奋勇支援解放大军的手推车和布鞋时,都深深体会到了在党领导下的军民鱼水深情;当同学们看到第五展区反映我国在新时期取得的成就的图片和数据时,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观看完展览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才能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才能走上复兴之路。

我们作为硕士研究生,更应该牢记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更要常思复兴之路不易,要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上一条:行为知之始,实践出真知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进行暑期社会考察
下一条: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