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21级MBA党支部组织“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6  Clicks: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领会全面依法治国与青年成长成才有关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五周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前夕,5月13日,法大商学院21级MBA党支部组织“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支部书记孟露同志首先从“法治天下”“时代青年”两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强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虽然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未能有幸现场聆听教诲,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已经成为法大办校治校的根本遵循、人才培养的行动指南,深入每一位法大人的心中。作为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的普通学子,要深刻领悟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要求,铭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不断提高法学知识水平,培养思想道德素养,将法治思想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作为商学院MBA专业的合格学子,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商科学习与法学思维相结合,丰富知识储备,构筑知识体系,努力成长为法商融合的复合型人才;作为共和国的青年学子,要勇于开拓实践、探索真理,努力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接着,孟露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和大家进一步就传承“红色基因”进行分享。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电影《横空出世》。面对建国初期国际国内的复杂、困难形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路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形成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那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在新时期,这种精神仍然鼓舞着、启迪着,也鞭策着新一代青年人,要向老一辈先驱者致敬、向老一辈先驱者学习,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勇做新时代的奋力奔跑者。

德法兼修,立德树人,励志勤学,刻苦磨炼。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陶冶高尚道德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2021级MBA党支部

上一条:峥嵘百年,光辉历程——法大2021级MBA团支部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专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