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峥嵘百年,光辉历程——法大2021级MBA团支部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日活动

2022-05-19  Clicks:

2022年5月4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庆祝建团百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5月4日,法大MBA2021级团支部开展了“峥嵘百年,光辉历程”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2021级共青团员、党员代表张鸿、任晓燕和MBA联合会代表汪鑫强共计28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国政法大学MBA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部组织委员肖昕楠主持。

IMG_4334

团支部书记何敏睿宣布活动开始

c72db161e12d2a6adba256ef3520074

团支部组织委员肖昕楠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何敏睿发言,她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使命,引导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时代好青年。

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

宣传委员李爽带领大家重温共青团历史,并强调青年有志,国家有望,青年一代应承载先辈的精神,为团续写更加璀璨的一页。团史、五四青年节和建团百年相关视频,让大家热泪盈眶,此次学习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

be6b5ed5274f4a57c75ca15cdecad2d

2021级党员代表张鸿分享发言

b405b9f5353766f8429cd1e977bcb7c

2021级党员代表任晓燕分享发言

交流凝智慧,探讨出真知

大家围绕共青团奋斗精神展开热烈发言,团员张越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做社区志愿者的经历,团员王子围绕“一代有一代的责任,一代有一代的担当”话题进行演讲,党员代表张鸿从思想、工作和学习三个角度对团员寄予厚望,表示在思想上应尊重差异,定位自我;在生活中应坚定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工作上应争先争优,内化责任。党员代表任晓燕强调入党是每个人一生当中关键的一步,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MBA联合会代表汪鑫强从活动举办角度对此次团日活动给予肯定,此次团日活动强化了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af9082718696b6a07ac72877e2d3350

MBA联合会代表汪鑫强分享发言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中国共青团已经带领青年人走过百年。新时代,新使命,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此次团日活动展现了2021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担当永向前的精神风貌,唤醒了团员青年们的身份意识,提高了团员青年们的团思想意识,引领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而我们亦会在青春里拼尽全力,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IMG_4393

团日活动现场合照

文/李爽、何敏睿
图/李爽、张晶晶

上一条:不忘初心 青年奋起——20级MBA党支部组织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主题党日
下一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21级MBA党支部组织“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Close